2005-10-27 14:39:35大怪獸

東京車展遊記

上個禮拜天,
我跟三位研究所的日本同學一起去參觀日本展覽界最大的盛事。
也就是「東京車展」。

我們10點鐘在JR海濱幕張站集合之後,就開始往會場前進。
進入會場之後,迎面而來的是摩托車攤位。
日本幾家摩托車大廠「山葉」「本田」「川崎」「鈴木」,
還有外國大廠「哈雷」「杜卡提」「BMW」,
台灣的「光陽」也有參展。
每個攤位都是帥車如林,美女如林。
我們幾個也開始瘋狂拍照之旅。

之後的零件攤位與汽車攤位都一樣,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我有玩千葉縣警的駕駛模擬器跟衝擊模擬器。
駕駛模擬器就跟打電動一樣,不過整個程序跟駕駛真車完全相同。
不但要打到N檔,放開手煞車,轉鑰匙才會發動。
換車道要打方向燈,轉彎時要等人。

我想我在台灣開了這麼久的車,這應該不成問題才對。
沒想到卻挺難的,煞車油門、方向燈雨刷完全相反。
害我開起來綁手綁腳,最後還大概撞死了三個人。
看來我還是不要在日本開車好了。

衝擊模擬器是體驗以時速5公里的速度衝撞時產生的衝擊力。
想不到速度挺慢的,但衝擊力還不小。

另外我們還看到千葉警方演的交通安全宣傳英雄秀。
內容跟我2003車展看到的一模一樣,
我想這個部分應該是外包出去的吧,
不然要警察演這種東西真是太辛苦了。

最後我在SHOW出我的相簿網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ozira1975&book=6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