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03:32:57Hannah

麥迪遜之橋

麥迪遜之橋

導演: 克林伊斯威特

演員: 克林伊斯威特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日期 1999/1/1

片長 134分鐘

  麥迪遜之橋在許多人心中是經典的愛情電影,尤其是女性,或者說是年長的女性。對於我而言麥迪遜之橋給我的感動是十分有限的,首先我年紀是劇中人物的一半還少一些,再者我沒有婚姻的經驗和偷情的經驗,在一部只講愛情的電影中,我很難有強烈的互動或是投入,但電影的結局,我還是哭了。

  這樣的一部電影為何要擺在這次的愛情專題其實是有原因的,這是唯一的一部好萊塢商業片,也是一部最符合"道德"的一部電影,而大部分的觀眾都是符合"道德"的規範,有了這些前提來探討這部關於"外遇"的電影其實是比較有趣的,由於我不了解克林伊斯威特電影的印記,但從這部麥迪遜之橋這部電影可以看到硬漢伯伯溫柔的一面,以及跟子女表露自己內在的情感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氣,這個部份讓我比較有感觸,親情的部份總是容易打動我的心,而女主角不斷壓抑的情感,讓這個充滿濃厚外語腔調英文的婦人在此顯得十分的迷人,本片用了許多細膩的情感來表現出在道德壓抑下兩人的關係,而麥迪遜之橋的模樣跟剛開始我所想像的樣子十分的不同,而故事搭配著那悅耳的爵士樂也許是我流淚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