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21:15:01狗跟

Re: 你得找出你愛的

看了這篇文章的我,深受感動,我覺得我也跟這篇講稿的主人翁一樣,很幸運地,很早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有興趣的、愛的、想要付出一生追求的是什麼,而且總是很幸運地,雖然中間也有不順利、痛苦,但到最後總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原來就是生活的平順、滿足。

Steve Jobs說,要相信自己的直覺與勇氣。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以做什麼、為什麼可以做到什麼,我想我的回答都是一樣的,因為我了解自己、相信自己、追隨自己。

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解自己的重要性,不知道這個概念是從看書得來,或是真的在小的時候就體驗過什麼,總之我很小的時候就相信,只有越了解自己的人,才能知道自己最適合什麼、才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大學的時候也跟所有的人一樣,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事情,但後來一個因緣際會中,因為採訪了畢業的學姊們,所以立下志向,以後想要做公關﹔又因為自己當時很喜歡泡網路,所以七年前畢業之後,就一路踏進了網路產業,做了某家企業的公關。

以此為出發點,我發現自己越來越熱愛我的工作、我的職業,即使再怎麼辛苦,我相信都是有代價的。以前有位同事曾經跟我說,「難道你不知道,努力不等於會有收穫嗎?」當時受到挫折的我很難過,但現在經過了七年,再回頭看,我終於可以很自傲地說,「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做什麼事情都一樣,了解自己、相信自己,並且努力又努力。我想,我比許多人都幸運的是,我已經找到了我所愛的、想要追求的一切。



上一篇:談了一場戀愛

下一篇:可愛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