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21:42:06goose

難道是錯誤

分開以後
妳經常在外面到晚了才回家

甚至有次連車都沒騎回去
第一次聽到妳搭公車上班
那是妳以前無論如何都不會讓它發生的事情
妳不想提早出門
也不喜歡擁擠的公車



好像又看見了
以前我們剛曖昧的時候
那時候我一個人生活
時間很自由

我們幾乎天天一起吃飯
妳載我回家
在我家改作業
陪我坐公車回家
賴到沒有接駁車後直接住在我家
在沙發上看著我小時後的照片
睡前我們手拉著手互道晚安


在妳剛開始到處玩的時候
我覺得很好
在我不能陪妳的時候
有人陪妳

但後來我還是感到心慌
我們共有的假日都和朋友出去玩
平日常等不到妳在電腦另一端
只有一封封說會晚點回家要我先睡的簡訊

也看到了以前我們剛要開始的情景
一一複製


妳說
妳想沒有任何顧慮
妳想做妳想做的事情

我的時間不自由
讓妳處處顧慮
讓妳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我的時間不自由
也讓我處處顧慮
讓我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雖然空虛躊躇
但從不對此產生懷疑



妳說
妳對好朋友都是這樣的
只是我們在一起後我沒看過而已


或許
這才是讓妳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


但也或許
我們當初相識的時間點
本身就是個錯誤

在我難得的獨自生活




上一篇:何去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