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3:01:07Gooloo

工作卡住的收獲~

最近工作有點卡住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在工作上卡住的經驗。

這次想來探索自己這次卡住的感受。

今年接了一份新的工作內容,

工作內容很有意思,

這個工作內容讓我連結了我過去的工作經驗,

和行銷是有一定程度的關連性。

以前

當自己還在商界工作時,有時會抱怨為什麼政府的行銷工作那麼弱,

死板、沒創意。

現在

自己站在政府單位工作時,自我期許可以有些不同的樣態出現,

但是,因為自己是還在學習適應這樣的工作模式,有很多行政的工作需要瞭解,

內在就產生了很多的衝突。

衝突1:急於改變,想要有另類創新的作為

衝突2:急於表現,期待自己能有漂亮成續

衝突3:行政程序的不了解如何讓自己能順利完成工作

從這些衝突點,我發現我是急了,我過度停留在被看見的感受及美好,而怕做不好而怕失敗。

我的同事們教導我許多經驗,而我確用跳躍式的方式在學習,沒有從頭到尾的走一次。

我沒有看見全部的面貌,只看見很多的點點點,我以為只要學習點點的事物,

就能了解全部,我想我是需要再調整的。

前些日子,花了一點時間坐下來思考事情的全貌,一樣一樣的組合,當然我還沒全部想清楚,但是,我有點想通那個點,事情有其主要目的,而我經常性的會被過程中的內容而分心或過度投入,使得自己又會變得焦慮及擔心。

來個深呼吸吧,放輕鬆,讓身體再放鬆一點,重新把事情主要目的想清楚,再把事情規劃起來,再告訴自己一次,不要怕失敗,失敗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上一篇:我的失眠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