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21:29:50Gooloo

小猴子下山大冒險

上了隱喻的課,我為自己說了一個故事。

山中有一隻小猴子,跟著老師父在山中學藝
老師父傳授了很多智慧和技術給這隻小猴子,
而小猴子也很認真的看,努力的學。
小猴子也常跟老師父討論山下的人事物,
老師父運用了上天的智慧,讓小猴了解其中的緣起緣滅。
直到有一天,時候到了。
老師父告訴小猴說:「小猴啊,你差不多該下山了。接下來的生活你該自己去創造了。」
小猴張大眼睛看著師父,
帶著不捨離別的心情,
帶著即將冒險的興奮,
敬謝師父之後,小猴就下山了。

一路上小猴,認識一些朋友,
有山豬、有大象、有黑熊、、、
好多朋友。

走啊,走啊,走啊。

小猴跟著這些朋友,唱唱跳跳
很開心的玩耍,小猴分享自己在山上學的東西,
也跟朋友學一些其他的東西。

一路上,朋友有時和小猴一起走,
有時,沒有。

山豬有時需要去打獵,就會離開,
獅子因為要當森林的國王,所以,
需要離開去處理國家大事。
黑熊因為要當爸爸了,所以不方便離開太遠
必需留在那裏照顧小黑熊。
小兔子因為累了,決定要跟小猴走不同的路,換別條路走了。

走啊,走啊,走啊。

小猴來到了十字路口,小猴正在想要往那走時,
一團迷霧掉了下來,霧包圍了全部的路口。
小猴一個人,站在路口,不知如何是好。眼看著前方霧盲盲的,
小猴好著急。還聽到遠處,山豬和獅子,在呼叫著小猴,
小猴啊小猴,你快來啊,不要再偷懶了,快來啊,快來啊。
小猴越聽越著急,怎麼辦,怎麼辦,我要往那走。

當小猴不知如何是好時,
地上有隻蚯蚓跑了上來,小猴看著他,
告訴他:「我迷路了,我不知道往那走,我的朋友在前面等我。請問蚯蚓你平時都走那?」
蚯蚓側臉看著猴兒說:「我在這住了十多年了,我沒有離開這,我就只做一件事,在這鬆土,吸收土的養份。土地若溼了,我就出來透透氣。我就這樣上來,下去。沒別得了。」
聽完蚯蚓的話,小猴沒有那麼害怕慌張了,心也忽然平靜下來了。
小猴檢起地上的樹葉,靠著師父教的知識,知道這是可以吃的葉子。
吃了葉子,肚子飽了之後,小猴坐了下來,靜靜的看著蚯蚓工作,有時跟蚯蚓說話。蚯蚓跟他還不熟,有時不理他,有時也會塔一下話。

就這樣過了一些時間,寧靜的時空中,小猴好像也沒聽見他朋友的呼叫,
白茫茫的十字路口只有小猴和蚯蚓,小猴發現。
此時此刻,好寧靜。暫時停在這也不是什麼壞事,等到霧散了,我再走也不急啊。
現在,就好好享受現在的狀態吧。而且還可以認識蚯蚓,不錯哦!

霧,還在。
十字路口,也還在。
小猴,比較放鬆,
也比較快樂。
小猴,最喜歡當個快樂的猴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