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01:19:51閒閒老青蛙

追分 ─ 新埔

        最初,只是想離開台中地界,到一個自己沒去過的地方晃蕩晃蕩。所以臨時請了一天假,出遊,但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兒。反正本人向來隨性,一旦有了出門的興致,真正的目的地在哪兒好像也不重要。

        隨便找一個自己沒去過的地方,想這種問題不需要花太多腦筋,因為沒去過的地方太多了。就日月潭吧!邀死黨同行,偏偏她工作忙跑不開。也罷!那就自己去了。

        上網查清楚該知道的一些交通及瑣碎事項之後......嘿嘿!之後就是大雨大雨一直下,從星期六一直下到星期一,時而風狂雨驟、時而細雨綿綿,偶爾不落雨,也是烏黑陰霾一片。忍不住對著窗外的天氣搖頭嘆氣:唉!我只想出去晃蕩,卻不想搞成一身濕答答的狼狽樣。日月潭......算了,等好天氣再說吧!

         雨一直下到下午兩點多,就這麼突然地放晴了。 

 


     盯著雨過天青的山色,看著看著,雖然少了湖光,但心裡還是覺得滿足了。當下決定不去日月潭。另一個念頭突然跳了出來:我要去海邊。不囉嗦!立刻上網查海線的資料。

     我家阿母也想去,所以帶著她,母女倆一起去海邊看夕陽囉!

     追分車站,離我家最近的海線火車站。從沒想過我家附近竟有這麼可愛的小車站。     

 

 

 

新埔車站,網路上有人稱她是最靠近台灣海峽的小車站。衝著這句話,便決定了這次的目的地。

      從追分到新埔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搭乘4:28從追分出發的區間車,到達新埔已經5:30,正好看夕陽。

      從車站前拍攝過去,海在前方約莫一百多公尺外的另一端。

 

      安詳寧靜的小海村。單純樸實,沒看到那種做作的商業氣息汙染,整個人輕鬆愜意起來。懶懶地走在通往海堤步道的小路上,看到指示的路牌忍不住給她個大拇指,只有很簡單、很酷的兩個字「海邊」。

海堤步道,也是自行車道。而秋茂園就在旁邊。

 

懶懶地趴在堤岸欄杆上聽海潮、吹海風、看夕陽。呵呵!能讓自己舒服輕鬆愜意的景色才是人間美景嘛!

 

車站前的夕陽景色。

肚子太餓,要回家吃飯了。

 

上一篇:日出

下一篇:胡言亂語再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