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02:17:34閒閒老青蛙

肉絲仔出東洋記(中)

 
          話說距離肉絲妹第一次出國已是兩年前的事,2007年老青蛙寫下了"肉絲妹出東洋記上篇",可"下篇"卻遲遲未動筆。這兩年中,老青蛙的心思在寫與不寫之間轉過無數輪,始終轉不出個所以然,自然半個字也孵不出來啦!

    既然這樣,老青蛙今兒個怎麼突然提起興緻要去完成兩年前未竟的文章呢?不擔心兩年前的記憶已經模糊了嗎?呵呵!要不是某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頭因為寫功課的態度惹毛了我,我哪來的閒情逸致去爆她的當年糗啊!再者,老青蛙別的本事沒有,就是記憶力還算不錯,尤其記恨的功力更是高強。想起出國那五天被肉絲妹折磨的點點滴滴,不需要刻意記得,它就深深刻在腦海裡,想忘都忘不掉呢!

    上圖是在東京迪士尼樂園拍攝的。東京迪士尼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也是這一趟出國的主要目的。當初選擇行程時曾努力想避開星期六、日和國定假日這類黃道吉日,可是在種種機緣巧合之下,我們只能選擇在13號星期五出國、14號星期六去東京迪士尼玩。

     星期六的迪士尼樂園....唉!人潮多到簡直是自找罪受。以小熊維尼那一館為例,早上九點多抽的快速通關券竟然已經預約到晚上七點多才能入場。若不使用快速通關券而直接去排隊呢?那一串長長的人龍(得排一個多小時喔!)足以令人生畏啊!

     當初上網找資料看到眾多網友大力推薦「幽靈公館」,看得老青蛙心癢癢。但有鑑於我們這群老弱婦孺中一個老的有心臟病(青蛙媽)、另一個老的有高血壓加肝硬化(鄰居阿姨),剩下的那一老身體雖健康卻沒啥耐性、超級愛抱怨(鄰居阿姨的妹妹);唯一那個小的(肉絲妹)偏偏又是個沒膽的。所以不小心經過幽靈公館時,老青蛙只能忍痛忽略。可是那沒膽的肉絲妹不知哪裡生出來的膽,竟然吵著要進"鬼屋",讓老青蛙頓時懷疑她是病了、還是讓什麼上了身。

     小的一吵,那群老的馬上跟著附和,身為唯一那個中流砥柱的老青蛙只能乖乖聽命,帶著她們去排隊啦!看了一下顯示牌,大概要排五十分鐘,想一想也還好。艷陽雖然高掛灼人,但隊伍的路徑剛好都在樹蔭下,陰涼得很。所以這一路排下來,倒不覺得辛苦。

    進到幽靈公館內,一大群人擠在玄關(?)那兒聽著簡介。連珠砲似的日語嘰哩呱啦了一堆,有聽沒有懂。老青蛙的視線平行望出去,只看到一堆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的人在那裡搖頭晃腦;矮小的肉絲妹只能看到別人的大腿,所以她要求要抱抱。我苦也!在擁擠的人群中還得抱著二十公斤的肉絲妹....我苦也。這下肉絲妹是高我一等了,視線範圍也比我廣了。小傢伙東張西望一番之後,開始恢復正常。所謂恢復正常就是她變回那個沒膽的肉絲妹。肉絲妹將頭埋在我肩膀上,低聲喃喃著:「我要出去....我不要在這裡....好可怕....」三位老的發現肉絲妹的不對勁,紛紛七嘴八舌地安撫勸慰著。我猜想她可能看到什麼害怕的東西,便拉長脖子仔細觀望週遭環境,實在看不出有啥好怕的(老青蛙不是個膽子大的人,所以我覺得沒啥可怕的就真的是沒啥可怕的)老青蛙左思右想:如果把肉絲妹放下來,讓她的視線只能看到別人的大腿,應該就不會那麼害怕了吧!(其實是我累了、手痠了、不想抱了。)意念一到、行動馬上跟進。可那肉絲妹一察覺到我要把她放下來的舉動,不但死命纏住我的脖子不放而且還啜泣起來,直嚷著要出去。出去?哼!門兒都沒有(也真的不知道門在哪裡啦!)。是誰吵著要進來的?是誰拍胸脯保證不會害怕的?敢作決定就要敢承擔,即使只有五歲也一樣。

    日文簡介已經結束。另一道門開啟,眼前是一條陰森甬道。肉絲妹抬頭瞄了一眼,立刻又將頭埋回老青蛙的肩窩。嘿嘿!四個充滿興奮期待的大人和一個害怕發抖的小孩就此走上鬼屋之路。

    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老青蛙、青蛙媽和肉絲妹共乘一台軌道車(?一時之間想不起那種由電腦控制的台車適當名稱是啥)肉絲妹上車後立刻趴到我的大腿上,整個人縮成一團。車子輕輕滑動,肉絲妹又嚇到哭了起來。老青蛙母女倆都覺得好氣又好笑,努力哄她、想騙她抬起頭來看看....可惜恐懼戰勝一切,不管我們怎麼說,肉絲妹還是決定要當縮頭烏龜。可惜呀!

    第一隻幽靈出現了....不可怕;第二隻幽靈出現了....不可怕;第三隻幽靈出現了....還是不可怕......第N隻幽靈出現了....哇!好可愛!....就這樣,由聲光科技打造出來的99隻幽靈紛紛出場搞笑賣藝,博君會心一笑。

    結束了。肉絲妹昂首闊步地走在出口甬道上,外頭陽光普照。老青蛙看了心裡直嘀咕:「剛剛在裡面明明嚇得要死,現在又擺出一派威風神氣的模樣,不嚇嚇她實在太對不起我了。」牽起肉絲妹的手走向入口排隊人龍,老青蛙賊賊笑道:「剛才妳什麼都沒看到,實在太可惜了。走!我們再進去看一次。」「不要!」一聲淒楚帶哭音的喊叫之後,肉絲妹掙開我的手,衝向阿嬤的懷抱 。 

    

  吃相...真的很難看呀!!即便如此,肉絲妹還硬要人家幫她攝影留念。   

       白天就這麼......的過了。老青蛙帶著這群老的、小的玩了幾項老少皆宜(唯獨中年的覺得無聊)遊樂設施,看他們玩得高興,心裡安慰自己:這樣就夠本啦!

   暮色降臨。人群開始集結在道路兩旁搶佔好位子,準備欣賞夜間遊行。我們只能佔到城堡對面的花圃位置,視線雖不是最好的,也算不賴。此時距離遊行開始還有一個多小時。趁這時間,老青蛙得去附近的餐廳打點晚餐。阿桑姐妹花只要鮮奶;老媽很隨和,只要不是牛肉她都可以接受;肉絲妹意見很多,不過她所有的意見都是我的耳邊風,我買什麼她就得吃什麼。

    肉絲妹吃的是漢堡套餐,除了米老鼠造型的漢堡比較特別之外,其餘的配餐都很普通,不難吃,但也沒多美味,填飽肚子恰恰足夠。

    說到吃東西,這可是肉絲妹的死穴之ㄧ。簡單形容的話就是狼吞虎嚥的超慢動作版。ㄧ般而言,狼吞虎嚥給人的印象應該是用八倍速快轉播放、而且還要附上那種大肆掃蕩食物、滿桌杯盤狼藉才是。 可套在肉絲妹身上就不完全是這個樣子了。

    肉絲妹的版本是:拿到食物之後,先觀察一番(大概是思索著要從哪裡咬),然後櫻桃小嘴瞬間變成血盆大口咬下去,頗有肉食性動物撕咬獵物的狠勁,食物渣渣就這樣跑到臉上。再下來,食物會在腮幫子處停留很久很久......久到你忍不住大聲斥責。她呢會馬上演出一段超誇張的咀嚼動作給你看(表示她有乖乖吃飯),接著立刻將早被口水泡爛的食物送進喉嚨,再狠狠地咬下第二口食物。當你轉移注意力的時候,她又繼續含著食物不動。然後相同的情形又要重演一次、二次、三次......。通常到最後,杯盤狼藉肯定是會有的;食物呢,扣掉少數進到她胃裡的和半數落在臉上、桌上、衣服上、地上的,其他依舊好好地原封不動著。這時候就會出現小孩滿臉無辜、大人滿心不爽的畫面。再下來會出現什麼情形呢?請自行發揮想像。

    很不幸地這種狀況再度發生在迪士尼的晚餐時間。上圖那個小小的漢堡,肉絲妹整整吃了半個多小時,才吃ㄧ半,而且還嘻皮笑臉地要我幫她拍照。由於周遭坐滿了等待夜間遊行的遊客,老青蛙只好按耐住脾氣,面目猙獰但卻輕聲細語地催促她吃快點。擺明了皮在養的肉絲妹又仗恃著大庭廣眾之下,我不會對她怎麼樣的優勢,竟然跟我說她吃不下了。看著她手上還剩下近半個漢堡(浪費食物犯了我的大忌,尤其還是我花錢買的食物)......我哩咧@#$%真以為我不敢修理她呀!

    老青蛙畢竟比肉絲妹多活了二十幾年,知道如何把握天時、地利、人和。所謂的天時,呵!此刻天昏地暗。所謂的地利,嘿!咱們的位置就緊靠花圃欄杆,背後可是無人的。所謂的人和,哈!此時所有人的目光焦點都放在沿街叫賣的禮品推車上。如此好時機不動手更待何時。老青蛙很低調地修理了肉絲妹的屁屁。肉絲妹唉了一聲,老青蛙靠在她耳邊,輕聲地說:「這是你浪費食物的處罰。」


 

修理完肉絲妹,緊接著登場的就是迪士尼的夜間遊行,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精彩。我的攝影技術拍不出畫質佳的相片,老數位相機所錄下來的影片也無法傳達身歷其境的氣氛和興奮,就此罷了!

 

 

 

繼續待續..... 

最美麗的女僕 2009-03-24 22:07:42

臭女人:
為了彌補上次欠你的,4/15以後任你選吧!
上半個月已排好班了.....

我家公主不是我 2009-02-22 15:14:21

我好像應該有去過....可我怎麼也想不起裡面是幹啥的?........而且我確定我兒子應該沒尖叫.....

版主回應
呵呵!裡面就是一堆由聲光科技打造出來的幽靈啊!據說有99隻吧!本人是覺得蠻酷的,一點兒都不可怕。我老媽也覺得迪士尼唯一好玩有趣的就是幽靈公館。
我想尿床蛋應該是不會尖叫的!!他的個性感覺上不是很像妳...
萬一他真的有叫的話,一定也會被你那無敵的尖叫聲給蓋過去的
下次你們帶他去玩環球影城的蜘蛛人,看他叫不叫囉
上次我玩蜘蛛人的時候是從頭笑到尾,因為看到別人尖叫成那樣覺得很好笑。(我承認我惡質啦!)
2009-02-23 0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