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23:59:28

大學生活2021.11.30

覺得最近的我想做和該做又開始分不清了,明明有很多事必須完成,就會得知學姐告訴我有什麼活動就會想參與。與學姐一起住,每天都必須約6點半就要起床,當下的我不知為何就算是過了12點都還沒睡,還是可以起得來,起來時也滿清醒的。但不知是身體還沒調適過來嗎?下午都無法撐下去,一定會打瞌睡,成績也開始不理想了。(一部份原因是上課打瞌睡,也有部分原因是這學期很少花時間在課業上,幾乎都在想做的活動了。)

人都是雙面的嗎?有一個人可能是太熱情了,就會讓學長姐們感覺到壓力吧(?)在聽學長姐們抒發時,很常就靜靜聽著,有時也講個幾句。上個星期天,我覺得有點懊悔和心裡對不起她。結束完課程後,學長姐們就邀請我一起去看月老。看完後就看到她在群組說為什麼我們都連絡不上了,看到這個訊息我真的覺得自己不能再當旁觀者或參與者了。如果學長姐們覺得頻率對不上,那我就幫忙一點(同樣是水瓶座)。這讓我回想起在國小時曾有一個朋友的同學也常常跟我們在一起,也是相當的外向,忘了為什麼我們都會想避開她。在她轉學前幾天吧!她就寫小卡給每個人,隱約記得是寫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避開她?最後還是祝我們身體健康、快樂吧!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很雙面,為了不想讓任何一方都不愉快,就會順著一方。在另一方面,又不想讓當事人覺得我們在避開她,我就會陪著她一起行動。
覺得最近在時間控管上,越來越失控了,看來要捨棄點時間和陪伴,先調適好再重新出發。感覺事情很多好像很忙,但真正完成又沒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