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20:55:26

大學生活2021.10.07

在班上當個透明人也有好處,那就是一般都不會被老師點到。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很幸運地幾乎都不會被老師問到,除非是我幾乎都有修到他的課,目前是美國文學和歐洲文學。前者是大一就當我的作文老師,大二也有一堂現在則是在那一群唯一一個修他的課,可能是真的都聽不懂吧!後者是大二開始修她的英國文學(一、二)和大一的文學作品選讀才被她給記住,上課偶爾會問我。這兩位老師知道的東西都很廣,常常課本提到什麼就會延伸下去,就算跟課程沒有很大關係,他們也知道自己很容易會在課堂插遠。美國文學的老師雖然從一年級就認識了,但也有可能是一開始問什麼都很慢回答或是太小聲不然就是都無法回答出來,他可能就避開我吧!(我是這樣想。)之前上日文用zuvio點人的時候,每次點的也都是那幾個,我才1.2次而已。完了!我不能這麼沾沾自喜,不然之後隨機都點我了。被點到的當下真的是會突然卡一下,不知要說什麼。
早上的英語會話課,因為很輕鬆就放鬆心情直到9點半過後剩40分鐘就要上課,才開始轉到上課模式,自以為已經讓腦袋轉為英語模式了,老師找的兩個新聞問我們看法,當他開始點人回答,我的腦袋還是空的,不知要講什麼(尤其是第一個新聞),一直希望不要點到我,幸好真的沒有。第一個是在2050嗎?中國要進攻到台灣問我們聽到這新聞有什麼想法,另一個是facebook和IG當機,當時剛好是睡覺時間對我們幾乎沒影響。沒什麼關注時事和看新聞的我對政治就沒接觸,很多事都不知道,第一個也沒什麼特別看法。第二個我倒是可以回答出來,老師問我們的看法之後,就問同學有碰什麼社群軟體像是facebook和Tiktok。

沒當過很正式的幹部在大三接了總務,我當時腦袋到底抽了什麼風。小學的朋友在聽到我是總務說我應該有時要勇敢拒絕,當總務真的很辛苦。可能我接的當下也想挑戰一下自己吧!都沒擔負過大責任過,記得只有在國小當衛生股長過,拿個速口水並記錄班上同學的刷牙紀錄。另一個是圖書的吧!同學借什麼書要跟我登記,國小時班級會輪著一個圖書箱,裡面都是圖書館的書。在當時這兩項其實都沒有什麼難度,責任、壓力也不會大。現在要跟學生會說明為什麼要開這些預算,要記得很多時間和申請流程、方式。剛才18到19點是期初總務會議,不知為什麼我每次像聽這種很重要東西的時候,都只是聽著沒進到腦袋。所以當然在最後的問問題時間都沒有問題,在聽完之後趕快把他們錄的再重新聽一遍,並寫下來才有比較懂,就這樣花了接近2個小時(會議時間+重聽一遍)才把今天的會議整理完並把資訊傳到幹部群。有點佩服那些聽完都可以有問題可以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