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14:01:02用心辦教育

父親節的由來

父親節的由來
父親節是一個正式的,子女們向父親致意的節日,在美國和其他大部分的國家,父親節訂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但在台灣則是在每年的八月八日。
雖然慶祝的日子不同,但目的是一樣的,在這天,子女對於父親付出的愛與努力,表達出無限的敬意和感激。有許多方式可以讓爸爸在這一天感到特別不同,有些人會買禮物送給爸爸,有些人則會親口對爸爸表達心中的敬愛。在父親節,很多人會佩戴胸花來對父親致敬,紅玫瑰代表父親健在,白玫瑰則代表父親已故。
美國華盛頓州波肯市的杜德夫人,被認為是第一位紀念她父親的人。1909年,杜德夫人在參加完教會的母親節主日崇拜後,有了這樣的想法,希望也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向自己的父親─威廉斯馬特先生致敬。威廉斯馬特先生曾參與南北戰爭,而他的妻子,在生第六個孩子時不幸過世,此後,威廉斯馬特先生決定不再續絃,在華盛頓州的東部鄉村農場,獨自扶養六名子女。
杜德夫人在教會的母親節感恩禮拜中,才深深瞭解父親身兼母職的辛勞,在她的眼中,父親是個勇敢無私的人,希望也能藉此對偉大的父親致敬。杜德夫人向教會的牧師表達她的想法,建議教會舉辦獻給父親的感恩禮拜。
之後,美國國會進行法案,將父親節訂為正式節日;1916年,美國總統威爾森對此表示關切;1924年,美國總統柯立芝有感於身為父親的重大責任,支持父親節成為全國性節日,以提倡美國良好家庭關係;1966年,美國總統詹森宣佈六月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簽署正式文件,將父親節訂為美國國定紀念日。

與目前流行的概念非常不同,當初父親節並不是一個可以讓賀卡製造商售出更多賀卡的節日。實際上,父親節首次被提出的時,這世上還沒有父親節賀卡。
住在華盛頓州士波肯市(Spokane)的杜德夫人(John B. Dodd),於1909年首次提出父親節的想法。當時,她希望有一個特別的日子,來向她的父親威廉斯馬特(William Smart)先生表達敬意。
斯馬特先生是一個參加過南北戰爭的老兵。他的妻子,也就是John B. Dodd夫人的母親,在生第六個孩子時不幸去世。斯馬特先生自此成了鰥夫。在華盛頓東部的一個鄉村農場中,他獨自一人撫養大了這個新生兒和其他五個孩子。經過幾十年的辛苦,兒女們終於長大成人,當子女們盼望能讓斯馬特先生好好安享晚年之際,斯馬特先生卻因為經年累月的過度勞累而病倒辭世。直到成年以後,John B. Dodd 夫人才意識到,她的父親是一個單身家長,在養育兒女的過程中所付出的堅強和無私。
1909 年那年,正好是斯馬先生辭世之年,當杜德夫人參加完教會的母親節感恩禮拜後,她特別地想念父親;直到那時,杜德夫人才明白,她的父親在養育兒女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心與努力,並不亞於任何一個母親的辛苦。
杜德夫人將她的感受告訴教會的瑞馬士牧師(Rev. Rasmus),她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向偉大的斯馬特先生致敬,並能以此紀念全天下偉大的父親。
瑞馬士牧師聽了斯馬特先生的故事後,深深地為斯馬特先生的精神與愛心所感動,他讚許且支持杜德夫人想推動「父親節」的努力。於是杜德夫人在 1910 年春天開始推動成立父親節的運動,不久得到各教會組織的支持;她隨即寫信向市長與州政府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提議,在杜德夫人的奔走努力下,士波肯市市長與華盛頓州州長公開表示贊成,於是美國華盛頓州便在 1910 年 6 月 19 日舉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親節聚會。
1910年6月19日,華盛頓Spokane 鎮的人們慶祝了首個父親節。大約在同一時期,美國許多村鎮和城市也開始慶祝一個叫做父親節的日子。1924年,在美國總統科立芝(Calvin Coolidge)的支持下,父親節成為全國性的節日。1966年,詹森總統(Lyndon Johnson)簽署總統令,宣佈將每年6月的第3個星期天定為父親節,也就是斯馬特先生的生日月份為美國父親節;1972 年,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簽署正式文件,將每年的六月第三個主日,訂為全美國的父親節,並成為美國永久性的國定紀念日。
1910年6月,人們便在此慶祝了第一個父親節,當時,凡是父親已故的人都佩帶一朵白玫瑰,父親在世的人則佩帶紅玫瑰。這種習俗一直流傳至今。
開始時父親節的日期在各地有所不同。而且有的地方用蒲公英作為父親節的標誌,有的地方則用襯有一片綠葉的白丁香作為父親節的標誌。
現在,父親節不僅是父親的節日,也是所有擔當父親角色的男人的節日。繼父,叔父,祖父以及成年男性朋友,都因父親節而獲得榮耀。
父親,男人最溫柔的名字。── Happy Father's Day

阿門。求神賜福您和您全家,阿門。


歌 林 多 前 書 3章

 1 弟 兄 們 , 我 從 前 對 你 們 說 話 , 不 能 把 你 們 當 作 屬 靈 的 , 只 得 把 你 們 當 作 屬 肉 體 , 在 基 督 裡 為 嬰 孩 的 。

 2 我 是 用 奶 餵 你 們 , 沒 有 用 飯 餵 你 們 。 那 時 你 們 不 能 吃 , 就 是 如 今 還 是 不 能 。

 3 你 們 仍 是 屬 肉 體 的 , 因 為 在 你 們 中 間 有 嫉 妒 、 分 爭 , 這 豈 不 是 屬 乎 肉 體 、 照 著 世 人 的 樣 子 行 麼 ?

 4 有 說 : 我 是 屬 保 羅 的 ; 有 說 : 我 是 屬 亞 波 羅 的 。 這 豈 不 是 你 們 和 世 人 一 樣 麼 ?

 5 亞 波 羅 算 甚 麼 ? 保 羅 算 甚 麼 ? 無 非 是 執 事 , 照 主 所 賜 給 他 們 各 人 的 , 引 導 你 們 相 信 。

 6 我 栽 種 了 , 亞 波 羅 澆 灌 了 , 惟 有 神 叫 他 生 長 。

 7 可 見 栽 種 的 , 算 不 得 甚 麼 , 澆 灌 的 , 也 算 不 得 甚 麼 ; 只 在 那 叫 他 生 長 的 神 。

 8 栽 種 的 和 澆 灌 的 , 都 是 一 樣 , 但 將 來 各 人 要 照 自 己 的 工 夫 得 自 己 的 賞 賜 。

 9 因 為 我 們 是 與 神 同 工 的 ; 你 們 是 神 所 耕 種 的 田 地 , 所 建 造 的 房 屋 。

 10 我 照 神 所 給 我 的 恩 , 好 像 一 個 聰 明 的 工 頭 , 立 好 了 根 基 , 有 別 人 在 上 面 建 造 ; 只 是 各 人 要 謹 慎 怎 樣 在 上 面 建 造 。

 11 因 為 那 已 經 立 好 的 根 基 就 是 耶 穌 基 督 , 此 外 沒 有 人 能 立 別 的 根 基 。

 12 若 有 人 用 金 、 銀 、 寶 石 、 草 木 , 禾 秸 在 這 根 基 上 建 造 ,

 13 各 人 的 工 程 必 然 顯 露 , 因 為 那 日 子 要 將 他 表 明 出 來 , 有 火 發 現 ; 這 火 要 試 驗 各 人 的 工 程 怎 樣 。

 14 人 在 那 根 基 上 所 建 造 的 工 程 若 存 得 住 , 他 就 要 得 賞 賜 。

 15 人 的 工 程 若 被 燒 了 , 他 就 要 受 虧 損 , 自 己 卻 要 得 救 ; 雖 然 得 救 , 乃 像 從 火 裡 經 過 的 一 樣 。

 16 豈 不 知 你 們 是 神 的 殿 , 神 的 靈 住 在 你 們 裡 頭 麼 ?

 17 若 有 人 毀 壞 神 的 殿 , 神 必 要 毀 壞 那 人 ; 因 為 神 的 殿 是 聖 的 , 這 殿 就 是 你 們 。

 18 人 不 可 自 欺 。 你 們 中 間 若 有 人 在 這 世 界 自 以 為 有 智 慧 , 倒 不 如 變 作 愚 拙 , 好 成 為 有 智 慧 的 。

 19 因 這 世 界 的 智 慧 , 在 神 看 是 愚 拙 。 如 經 上 記 著 說 : 主 叫 有 智 慧 的 , 中 了 自 己 的 詭 計 ;

 20 又 說 : 主 知 道 智 慧 人 的 意 念 是 虛 妄 的 。

 21 所 以 無 論 誰 , 都 不 可 拿 人 誇 口 , 因 為 萬 有 全 是 你 們 的 。

 22 或 保 羅 , 或 亞 波 羅 , 或 磯 法 , 或 世 界 , 或 生 , 或 死 , 或 現 今 的 事 , 或 將 來 的 事 , 全 是 你 們 的 ;

 23 並 且 你 們 是 屬 基 督 的 , 基 督 又 是 屬 神 的 。

歌 林 多 前 書 11章

 23 我 當 日 傳 給 你 們 的 , 原 是 從 主 領 受 的 , 就 是 主 耶 穌 被 賣 的 那 一 夜 , 拿 起 餅 來 ,

 24 祝 謝 了 , 就 擘 開 , 說 : 這 是 我 的 身 體 , 為 你 們 捨 ( 有 古 卷 : 擘 開 ) 的 , 你 們 應 當 如 此 行 , 為 的 是 記 念 我 。

 25 飯 後 , 也 照 樣 拿 起 杯 來 , 說 : 這 杯 是 用 我 的 血 所 立 的 新 約 , 你 們 每 逢 喝 的 時 候 , 要 如 此 行 , 為 的 是 記 念 我 。

 26 你 們 每 逢 吃 這 餅 , 喝 這 杯 , 是 表 明 主 的 死 , 直 等 到 他 來 。

 27 所 以 , 無 論 何 人 , 不 按 理 吃 主 的 餅 , 喝 主 的 杯 , 就 是 干 犯 主 的 身 、 主 的 血 了 。

 28 人 應 當 自 己 省 察 , 然 後 吃 這 餅 、 喝 這 杯 。

 29 因 為 人 吃 喝 , 若 不 分 辨 是 主 的 身 體 , 就 是 吃 喝 自 己 的 罪 了 。

歌 林 多 前 書 11

 1 你 們 該 效 法 我 , 像 我 效 法 基 督 一 樣 。

 2 我 稱 讚 你 們 , 因 你 們 凡 事 記 念 我 , 又 堅 守 我 所 傳 給 你 們 的 。

 3 我 願 意 你 們 知 道 , 基 督 是 各 人 的 頭 ; 男 人 是 女 人 的 頭 ; 神 是 基 督 的 頭 。

 4 凡 男 人 禱 告 或 是 講 道 ( 或 作 : 說 預 言 ; 下 同 ) , 若 蒙 著 頭 , 就 羞 辱 自 己 的 頭 。

 5 凡 女 人 禱 告 或 是 講 道 , 若 不 蒙 著 頭 , 就 羞 辱 自 己 的 頭 , 因 為 這 就 如 同 剃 了 頭 髮 一 樣 。

 6 女 人 若 不 蒙 著 頭 , 就 該 剪 了 頭 髮 ; 女 人 若 以 剪 髮 、 剃 髮 為 羞 愧 , 就 該 蒙 著 頭 。

 7 男 人 本 不 該 蒙 著 頭 , 因 為 他 是 神 的 形 像 和 榮 耀 ; 但 女 人 是 男 人 的 榮 耀 。

 8 起 初 , 男 人 不 是 由 女 人 而 出 , 女 人 乃 是 由 男 人 而 出 。

 9 並 且 男 人 不 是 為 女 人 造 的 ; 女 人 乃 是 為 男 人 造 的 。

 10 因 此 , 女 人 為 天 使 的 緣 故 , 應 當 在 頭 上 有 服 權 柄 的 記 號 。

 11 然 而 照 主 的 安 排 , 女 也 不 是 無 男 , 男 也 不 是 無 女 。

 12 因 為 女 人 原 是 由 男 人 而 出 , 男 人 也 是 由 女 人 而 出 ; 但 萬 有 都 是 出 乎 神 。

 13 你 們 自 己 審 察 , 女 人 禱 告 神 , 不 蒙 著 頭 是 合 宜 的 麼 ?

 14 你 們 的 本 性 不 也 指 示 你 們 , 男 人 若 有 長 頭 髮 , 便 是 他 的 羞 辱 麼 ?

 15 但 女 人 有 長 頭 髮 , 乃 是 他 的 榮 耀 , 因 為 這 頭 髮 是 給 他 作 蓋 頭 的 。

 16 若 有 人 想 要 辯 駁 , 我 們 卻 沒 有 這 樣 的 規 矩 , 神 的 眾 教 會 也 是 沒 有 的 。

 17 我 現 今 吩 咐 你 們 的 話 , 不 是 稱 讚 你 們 ; 因 為 你 們 聚 會 不 是 受 益 , 乃 是 招 損 。

 18 第 一 , 我 聽 說 , 你 們 聚 會 的 時 候 彼 此 分 門 別 類 , 我 也 稍 微 的 信 這 話 。

 19 在 你 們 中 間 不 免 有 分 門 結 黨 的 事 , 好 叫 那 些 有 經 驗 的 人 顯 明 出 來 。

 20 你 們 聚 會 的 時 候 , 算 不 得 吃 主 的 晚 餐 ;

 21 因 為 吃 的 時 候 , 各 人 先 吃 自 己 的 飯 , 甚 至 這 個 飢 餓 , 那 個 酒 醉 。

 22 你 們 要 吃 喝 , 難 道 沒 有 家 麼 ? 還 是 藐 視 神 的 教 會 , 叫 那 沒 有 的 羞 愧 呢 ? 我 向 你 們 可 怎 麼 說 呢 ? 可 因 此 稱 讚 你 們 麼 ? 我 不 稱 讚 !

 23 我 當 日 傳 給 你 們 的 , 原 是 從 主 領 受 的 , 就 是 主 耶 穌 被 賣 的 那 一 夜 , 拿 起 餅 來 ,

 24 祝 謝 了 , 就 擘 開 , 說 : 這 是 我 的 身 體 , 為 你 們 捨 ( 有 古 卷 : 擘 開 ) 的 , 你 們 應 當 如 此 行 , 為 的 是 記 念 我 。

 25 飯 後 , 也 照 樣 拿 起 杯 來 , 說 : 這 杯 是 用 我 的 血 所 立 的 新 約 , 你 們 每 逢 喝 的 時 候 , 要 如 此 行 , 為 的 是 記 念 我 。

 26 你 們 每 逢 吃 這 餅 , 喝 這 杯 , 是 表 明 主 的 死 , 直 等 到 他 來 。

 27 所 以 , 無 論 何 人 , 不 按 理 吃 主 的 餅 , 喝 主 的 杯 , 就 是 干 犯 主 的 身 、 主 的 血 了 。

 28 人 應 當 自 己 省 察 , 然 後 吃 這 餅 、 喝 這 杯 。

 29 因 為 人 吃 喝 , 若 不 分 辨 是 主 的 身 體 , 就 是 吃 喝 自 己 的 罪 了 。

 30 因 此 , 在 你 們 中 間 有 好 些 軟 弱 的 與 患 病 的 , 死 ( 原 文 是 睡 ) 的 也 不 少 。

 31 我 們 若 是 先 分 辨 自 己 , 就 不 至 於 受 審 。

 32 我 們 受 審 的 時 候 , 乃 是 被 主 懲 治 , 免 得 我 們 和 世 人 一 同 定 罪 。

 33 所 以 我 弟 兄 們 , 你 們 聚 會 吃 的 時 候 , 要 彼 此 等 待 。

 34 若 有 人 飢 餓 , 可 以 在 家 裡 先 吃 , 免 得 你 們 聚 會 , 自 己 取 罪 。 其 餘 的 事 , 我 來 的 時 候 再 安 排 。

主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的老我已與主耶穌基督一同釘死在十字架上
歡迎歌
歡迎你能來到我們中間
一同學習分享主的愛
耶穌等待你一直到今天
祂愛你從未改變
我願見證救主的這份愛
是充滿喜樂平安的大恩典
祂在等你  就在你心外
願你今天就能接受這份愛
願你現在就能享有這份愛
 
 
祂的真愛(歡迎歌)
歡迎 歡迎 歡迎 歡迎你
真心誠意的歡迎你
因為我主我神有大愛
祂愛無際
祂已張開祂大能雙手
願擁你入懷中
親愛朋友  祂愛你
願喜樂平安在你心

雅 各 書 1

 1 作 神 和 主 耶 穌 基 督 僕 人 的 雅 各 請 散 住 十 二 個 支 派 之 人 的 安 。

 2 我 的 弟 兄 們 , 你 們 落 在 百 般 試 煉 中 , 都 要 以 為 大 喜 樂 ;

 3 因 為 知 道 你 們 的 信 心 經 過 試 驗 , 就 生 忍 耐 。

 4 但 忍 耐 也 當 成 功 , 使 你 們 成 全 、 完 備 , 毫 無 缺 欠 。

 5 你 們 中 間 若 有 缺 少 智 慧 的 , 應 當 求 那 厚 賜 與 眾 人 、 也 不 斥 責 人 的 神 , 主 就 必 賜 給 他 。

 6 只 要 憑 著 信 心 求 , 一 點 不 疑 惑 ; 因 為 那 疑 惑 的 人 , 就 像 海 中 的 波 浪 , 被 風 吹 動 翻 騰 。

 7 這 樣 的 人 不 要 想 從 主 那 裡 得 甚 麼 。

 8 心 懷 二 意 的 人 , 在 他 一 切 所 行 的 路 上 都 沒 有 定 見 。

 9 卑 微 的 弟 兄 升 高 , 就 該 喜 樂 ;

 10 富 足 的 降 卑 , 也 該 如 此 ; 因 為 他 必 要 過 去 , 如 同 草 上 的 花 一 樣 。

 11 太 陽 出 來 , 熱 風 颳 起 , 草 就 枯 乾 , 花 也 凋 謝 , 美 容 就 消 沒 了 ; 那 富 足 的 人 , 在 他 所 行 的 事 上 也 要 這 樣 衰 殘 。

 12 忍 受 試 探 的 人 是 有 福 的 , 因 為 他 經 過 試 驗 以 後 , 必 得 生 命 的 冠 冕 ; 這 是 主 應 許 給 那 些 愛 他 之 人 的 。

 13 人 被 試 探 , 不 可 說 : 「 我 是 被 神 試 探 」 ; 因 為 神 不 能 被 惡 試 探 , 他 也 不 試 探 人 。

 14 但 各 人 被 試 探 , 乃 是 被 自 己 的 私 慾 牽 引 誘 惑 的 。

 15 私 慾 既 懷 了 胎 , 就 生 出 罪 來 ; 罪 既 長 成 , 就 生 出 死 來 。

 16 我 親 愛 的 弟 兄 們 , 不 要 看 錯 了 。

 17 各 樣 美 善 的 恩 賜 和 各 樣 全 備 的 賞 賜 都 是 從 上 頭 來 的 , 從 眾 光 之 父 那 裡 降 下 來 的 ; 在 他 並 沒 有 改 變 , 也 沒 有 轉 動 的 影 兒 。

 18 他 按 自 己 的 旨 意 , 用 真 道 生 了 我 們 , 叫 我 們 在 他 所 造 的 萬 物 中 好 像 初 熟 的 果 子 。

 19 我 親 愛 的 弟 兄 們 , 這 是 你 們 所 知 道 的 , 但 你 們 各 人 要 快 快 的 聽 , 慢 慢 的 說 , 慢 慢 的 動 怒 ,

 20 因 為 人 的 怒 氣 並 不 成 就 神 的 義 。

 21 所 以 , 你 們 要 脫 去 一 切 的 污 穢 和 盈 餘 的 邪 惡 , 存 溫 柔 的 心 領 受 那 所 栽 種 的 道 , 就 是 能 救 你 們 靈 魂 的 道 。

 22 只 是 你 們 要 行 道 , 不 要 單 單 聽 道 , 自 己 欺 哄 自 己 。

 23 因 為 聽 道 而 不 行 道 的 , 就 像 人 對 著 鏡 子 看 自 己 本 來 的 面 目 ,

 24 看 見 , 走 後 , 隨 即 忘 了 他 的 相 貌 如 何 。

 25 惟 有 詳 細 察 看 那 全 備 、 使 人 自 由 之 律 法 的 , 並 且 時 常 如 此 , 這 人 既 不 是 聽 了 就 忘 , 乃 是 實 在 行 出 來 , 就 在 他 所 行 的 事 上 必 然 得 福 。

 26 若 有 人 自 以 為 虔 誠 , 卻 不 勒 住 他 的 舌 頭 , 反 欺 哄 自 己 的 心 , 這 人 的 虔 誠 是 虛 的 。

 27 在 神 我 們 的 父 面 前 , 那 清 潔 沒 有 玷 污 的 虔 誠 , 就 是 看 顧 在 患 難 中 的 孤 兒 寡 婦 , 並 且 保 守 自 己 不 沾 染 世 俗 。


            今日是神(上帝)所定的日子,是安息日,是聖日,主日,也是救主耶穌基督星期五遇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星期日聖父天父神上帝叫祂的獨生愛子聖子耶穌基督我們人類的救主我們的神耶穌基督從死裡得勝復活的日子,耶穌基督他本為神與聖父神及聖靈神同在卻為了我們在這黑暗罪惡魔鬼惡者掌權的敗壞罪惡沒有盼望的世界神成為人的樣式藉著聖靈神使未婚女瑪麗亞懷孕生子而有了肉身成為了人子耶穌,為要尊行天父神的旨意而來,要拯救那每一位在這世上的有原罪始祖亞當犯罪後不完全也不完美而本性上有著邪惡悖逆敗壞的世人,上主的旨意心意是要差遣神祂的獨身愛子耶穌基督來拯救(祂本為與天上的父神同在的神)人類因相信投靠倚靠著死裡復活的十字架上得勝死亡敗壞魔鬼掌權黑暗惡勢力量的說謊者惡者魔鬼撒旦,拯救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要帶領著我們進到永生生命的新天新地天堂,在那裡再也沒有死亡與痛苦,只有美好的安息與穩妥完善美滿的新天新地,星期日是一個星期的第一日也是主耶穌從死亡裡得勝復活的日子,全天上地下被神所造的萬有無不敬畏讚美頌讚神(三一神聖父聖子聖靈三一神三位一體同在同有的自有永有的獨一全能全備全善的永在真神),今天是一年當中很特別的主日星期日,是八月份的父親節主日,是佳禾11歲生日,佳禾的祖父離世7年了,別忘了和佳禾還在的爸爸媽媽獻上感謝更別忘了向主耶穌基督天父神聖靈上帝獻上感謝與讚美,願將一切榮耀權柄能力歸於救主耶穌基督我神我王,分享救主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大愛,耶穌基督上帝愛妳,四叔小叔我也愛妳,別忘了20號是祖母69歲生日,記得獻上感恩與感謝,感謝主耶穌基督天上的父神上主三一神,感謝 神,願上帝賜福予妳與妳恩惠同在保守妳與妳父母家人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誠心所願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