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06:51:57用心辦教育

文章*辭詞


又是華燈初上 車在石頭路上顛又轉
和你見面總覺人世短 幸福 淚濕眼眶
情若相見恨晚 我的心思越向險路鑽
一如上海動盪越顯光芒 絢爛不怕愛多災多難
我偷了一夜和你續迷惘 我知道纏綿亂了終須斷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嘴裡說再見 手卻不肯放 你我究竟要怎樣
我偷了私心和你愛一場 滿滿的罪意卻願為你犯
背叛了情人 用遺憾補償 別後就把你遺忘


總在淚冰涼以後 才能感覺心好痛
是我導演這場夢 騙自己去生活
站在慌亂人海中 擦肩而過的冷漠
彷彿都笑我不該介入你的愛情
誰會歡笑 誰會悲傷 我都不在乎
我知道你的將來屬於她
欺騙自己 同情自己 偶爾恨自己
愛不就自私 不然就別奢求

他的眼神 他的胸口 彷彿都透露著寂寞
但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曾愛過我
我不該問 我不該求 明知道這一切都怪我
今晚我只想聽到你親口說愛我

堂娜 奢求


作詞:林莉 
作曲:大野剋夫

寒風吹起 細雨迷離 風雨揭開我的記憶
我像小船 尋找港灣 不能把你忘記

愛的時光 愛的回味 愛的往事難以追憶
風中花蕊 深怕枯萎 我願(意)為你祝福

我愛你 我心已屬於你 今生今世不移
在我心中 再沒有誰 代替你的地位

我愛你 對你付出真意 不會漂浮不定
你要為我 再想一想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愛你 愛你 愛你 愛你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愛你 愛你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伍佰 愛你一萬年



因該就是這兩首ㄌ

《奉陪武相公西亭夜宴陸郎中》崔備

賓閣玳筵開,通宵遞玉杯。塵隨歌扇起,雪逐舞衣回。

剪燭清光發,添香暖氣來。令君敦宿好,更為一裴回。


南唐後主李煜
菩薩蠻,四首之三

銅簧韻脆鏘寒竹。新聲慢奏移纖玉。


眼色暗相鉤。秋波橫欲流。


雨雲深繡戶。來便諧衷素。


宴罷又成空。夢迷春睡中。



盧照鄰
十五夜觀燈

錦里開芳宴,蘭缸豔早年。


縟彩遙分地,繁光遠綴天。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


別有千金笑,來映九枝前。 



元稹
晚宴湘亭

晚日宴清湘,晴空走艷陽。


花低愁露醉,絮起覺春狂。


舞旋紅裙急,歌垂碧袖長。


甘心出童羖,須一盡時荒。 




崔日用
夜宴安樂公主宅

銀燭金屏坐碧堂,只言河漢動神光。


主家盛時歡不極,才子能歌夜未央。 




王維  從岐王夜宴衛家山池應教


座客香貂滿,宮娃綺幔張。


澗花輕粉色,山月少燈光。


積翠紗窗暗,飛泉繡戶涼。


還將歌舞出,歸路莫愁長。 




盧士政
奉陪武相公西亭夜宴陸郎中

華堂良宴開,星使自天來。


舞轉朱絲逐,歌餘素扇回。


水光凌曲檻,夜色靄高臺。


不在賓階末,何由接上台。 



白居易
夜宴醉後留獻裴侍中

九燭臺前十二姝,主人留醉任歡娛。


翩翻舞袖雙飛蝶,宛轉歌聲一索珠。


坐久欲醒還酩酊,夜深初散又踟躕。


南山賓客東山妓,此會人間曾有無。 




白居易   城上夜宴

留春不住登城望,惜夜相將秉燭遊。


風月萬家河兩岸,笙歌一曲郡西樓。


詩聽越客吟何苦,酒被吳娃勸不休。


從道人生都是夢,夢中歡笑亦勝愁。 




白居易


春夜宴席上戲贈裴淄川

九十不衰真地仙,六旬猶健亦天憐。


今年相遇鶯花月,此夜同歡歌酒筵。


四座齊聲和絲竹,兩家隨分鬥金鈿。


留君到曉無他意,圖向君前作少年。 




薛逢
夜宴觀妓

燈火熒煌醉客豪,捲簾羅綺豔仙桃。


纖腰怕束金蟬斷,鬢髮宜簪白燕高。


愁傍翠蛾深八字,笑回丹臉利雙刀。


無因得薦陽臺夢,願拂餘香到縕袍。 




韋莊
陪金陵府相中堂夜宴

滿耳笙歌滿眼花,滿樓珠翠勝吳娃。


因知海上神仙窟,只似人間富貴家。


繡戶夜攢紅燭市,舞衣晴曳碧天霞。


卻愁宴罷青蛾散,楊子江頭月半斜。 




韋莊


病中聞相府夜宴戲贈集賢盧學士

滿筵紅蠟照香鈿,一夜歌鐘欲沸天。


花裡亂飛金錯落,月中爭認繡連乾。


尊前莫話詩三百,醉後寧辭酒十千。


無那兩三新進士,風流長得飲徒憐。 










  • 2009-07-10 12:11:39 補充

    許渾 秋夕宴李侍御宅
    公子徵詞客,秋堂遞玉杯。
    月高羅幕卷,風度錦屏開。
    鳳管添簧品,鶤弦促柱哀。
    轉喉雲旋合,垂手露徐來。
    燭換三條燼,香銷十炷灰。
    蛩聲聞鼓歇,螢燄觸簾回。
    廣檻煙分柳,空庭露積苔。
    解酲須滿酌,應為撥新醅。

  • 2009-07-10 12:28:59 補充

    李煜(玉樓春)
    晚妝初了明肌雪,春殿嬪娥魚貫列。
    鳳蕭吹斷水雲間,重案霓裳歌遍徹。
    臨風誰更飄香屑,醉拍闌干情未切。
    歸時休放燭花紅,待踏馬蹄清夜月。

    這闕詞的首句表示時間是華燈初上,而眾女之妝容豔明麗;次句點出季節、地點,以及隊伍的整齊、嬪娥的眾多,隱含一場歌舞盛宴即將開始的飛揚情緒。接著的三、四句寫奢靡享宴、華豔馨逸音樂之美有如天上仙樂,「重」及「遍徹」表示百聽不厭、情致高昂,真是極盡歡樂。下片起敘香氣氤氳、令人逸興飛揚,忘情地「醉拍闌干」,是美酒酣飫,也是配合笙歌打拍子的意醉心迷。

  • 2009-07-10 12:29:06 補充

    末兩句正是後主情性:盛宴入夜方歇,高燃紅燭未免流俗,騎馬踏月是何等的風流襟抱,前面所寫的是帝王的享受,末兩句的情致才是紋飾的清雅。整首詩沒有艱澀字句,寫的俊逸神飛、意境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