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06:25:57用心辦教育

雨******

:雨

窗外又落下了濛濛細雨,讓原本蔚藍的天空染上一層憂鬱的灰。對一般人而言,雨很煩人。害大家都必須攜帶雨具,而且被雨淋濕了又會感冒,真的超級麻煩的!但,雨給我的感覺並非如此。雨對我來說,就像天使失去翅膀而落下的淚,那淒美的感覺正是瘋狂愛言情小說的我,所熱愛的味道。

除了雨那淒美的味道令我著迷之外,下雨時候涼爽的感覺,也是我愛上它的一大原因,風輕輕拂過身,令我沒來由感到舒服、清爽。雨有時狂暴、有時溫柔,脾氣令人捉摸不定。溫柔時,它輕輕拍打著窗、拍打著樹葉,拍打著深灰色的柏油路。滴滴答答,規律的節奏竟讓我心靈獲得一絲平靜。狂暴時,總是一走出家門就把人淋成落湯雞,那樣的它使人心生畏懼,雨,千變萬化、捉摸不定。這就是雨神秘的另一面。

我很喜歡下雨給我的感覺,但說真的,比起下雨天,我更喜歡雨過天青的感覺!如果雨是挫折的話,那雨過天青便就是挺過挫折的人們的笑靨。大家都感覺到又下雨時,心情不免有些許抑鬱了起來,但只要一想到雨天過後太陽探出頭,照亮了大地的情景,又令人沒來由的高興起來。「雨天過後,晴天就不遠」,因為這句話,讓我深深愛上雨過天青的感覺。雨天過後,艷陽高照,令我覺得前途一片光明。

滴答滴答,雨拍打窗的聲音已漸漸轉小,雨停了。(雨淒美以及神秘感是我所著迷的;雨過天青後,艷陽高照的光明,就像經過磨練過後,終於成功一樣,那種成就感也是我打從心裡深深喜愛的)。天使已經帶著祂的淚離開了,太陽也以探出頭了,趕快奔向你的未來吧!









雨天



搖晃著手中的甘醇

望著陽台外    狂命奔下的雨滴

馬路上~   多少人又因路面的漥積

而濺濕了衣裳?

路面的青苔   明顯的提示著路危險

草叢裡的蝸牛  爬出來散步

雨天~    屬於某些生物的天氣

夜晚不知能否聽見

那此起彼落的青蛙叫聲

和那  唏唏嗦嗦的蟋蟀聲

還是?.....     依然只有雨聲?


Photobucket


新聞的跑馬燈     警示著颱風的靠近

可我卻等著這風     等了好久好久

牆壁上的風鈴    少了風的吹拂      而沒了聲音

雨聲     佔去了所有的音頻

灰灰的天空    飄著老天的淚滴

雲跟風     已不知何處飄去了

今天.......   山上一定下著大雨吧!

雨後的山峰     又將崩塌多少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