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21:33:42特別

抱怨


  最近的我覺得自己很笨,自傲的我以為我的性向測驗會很高,但結果卻力不從心。等級分為九等,我最高竟然才在七最低二,然而班上的同學借我的拿去看,本然不想借得,但又不好知道該怎麼說不,後來她們不知說了甚麼,後然我看到班上的人的都是5~9的。瞬間覺得自己很像智障,等級怎那麼的低呢?




  有一次我補完習我想說要去問數學,後來老師太忙,因為有很多學生,我就問了一個女生,她講了2~3次我還是聽不懂。後來老師解決完他那邊學生走我們這邊,我不知為甚麼變的很緊張。我真的真的很想弄懂,但卻是搞不懂,搞到後面都快哭出來了。我怎都聽不太懂 ? 後來稍為鎮定之後,終於聽懂了 ! 之後才知道那位女生是跟我同屆得,而且是基女全校第二名。等到要回去時老師在我面前對她說:「要好好努力,非台大法律系不讀!」   


  聽到整個很難過我怎那麼的笨? 為甚麼我不是智商200的人?
回家就哭了

  有時在想補習到底有沒有用? 有時真的覺得補習是種負擔,學校的東西都顧不好了,還跑去補習。其實我喜歡補習,因為在學校聽一次,又在補習班複習一次。但現在我是怕我去補反而得到反效果,我學校數學老師說想要讀自然組的人才需要補習,要不然學校的顧好就好,除非真的想學多一點再去。有時功課真的很多,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在加上因為我是透過關係才去補的,總不能補一補都沒有效果。而且像我一樣透過關係去補的人,不是成績很好,要不就是讀很好的高中,而我只不過是一個成績既不是很好,又不是讀很好很好高中的人。也許是我自己想太多,或許是對自己期望太高,總覺得這樣的成績不夠資格拿出來給大家看、也不夠資格去補習。

  最近的我真的很煩惱.....


  後來跟很多人聊過

  大部分的人都是說 : 就算很聰明的人,他不讀也是沒有用。

  這句話就好像我國中一直相信的話一樣:「就算再聰明不讀書,就跟笨蛋沒甚麼兩樣。」

  但是現在的我開始懷疑真的只要不讀書就會跟笨蛋沒兩樣了嗎?那聰明的人是不是只要讀一點書就可以輕鬆超越別人了嗎?就像補習班數老說的聰明的人用聰明的方法算數學。那不聰明的人是不是就是在用笨方法的了?


  也有人說:「勤能補拙」,旦旦底要有多麼的勤,才可到聰明的境界!




  

秋人 2008-12-02 21:23:05

不是不聰明,是太焦急,太在意周遭的空氣。
偶爾像傻子一樣仰望天空,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來,還比較快。

妳不覺得嗎?^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