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14:32:23秋山臨楓

釋懷

剛剛在客廳中,因為太疲累了,慵懶的沙發抱著我朦朦朧朧的昏睡.恰巧阿姨來找母親,便和她在廳中聊了起來.在得知我沒工作,還在等當兵的通知,阿姨建議我先去找工作,並且隱瞞兵役的問題.

乍聽之下,好像可行,但是,我卻覺得我做不到.只能說我太固執了,因為說謊對我來說,能不說就不說,而且為了一份工作,失去我多年來的原則,我不會感到好過的.

待在家中,雖然很悶,但已等了三個多月的我,也看開了.看看書,聽聽音樂,思考一些問題,倒也不乏樂趣.急也沒用,畢竟事情總得有先後順序,一件一件來,不需要多出無謂的煩惱.

從一開始的怨天尤人,自憐自嘆,到現在看開的釋懷,我已慢慢能接受事實了.就像當初受到躁鬱症的折磨一樣,也沒有什麼.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不接受又能怎樣呢?

人生海海,就當作命運在跟我開玩笑.笑一下,做人認命一點,日子會好過一些.不要再虧待自己了,好好享受每一天,活在當下的每分每秒,也就不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