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23:58:53秋山臨楓

面試

接到咖啡館的通知,要我今天早上去面試.
這已經是畢業後,第三次的面試.
想都不用想,我一定會被淘汰.
為什麼呢?只因為兵役問題.

三年前的一場驚心的交通事故,引發了我的躁鬱症.
三年來,活在焦躁與憂鬱的輪迴夢靨中,我已經快崩潰了.
好不容易,現在的情況穩定了,卻因為兵役問題,讓我活在自我否定中.

一個兵役的複檢,搞的我七竅生煙,遲遲不給我答案,讓我卡在進退兩難的局面中.
要不要當兵,都沒關係,只要趕快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這麼簡單的渴望都無法達到,真是悲哀!政府的效率總是這麼慢,慢到讓人都要發瘋了!

每次去應徵,總是被以兵役問題打回票,我能說什麼呢?
兵役科就這樣刁著我,刁到都想去砍人了.
今天的面試真的讓我生氣了,我在104上寫的履歷是還沒當兵,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通知我去面試後,居然跟我說不請兵役問題還沒解決的.阿你是怎樣,沒眼睛是不是,把耍我當好玩的喔.既然不請還沒當兵的,幹麻還叫我去面試,我又不是去給你汙辱的,真是大渾蛋!

怪誰?我只怪我自己,得了這個病,讓人家看笑話.恨有用嗎?沒有.只希望政府的辦事效率能提高,雖然不可能,但是被現實逼迫的我,也只能以幻想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