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07:19:23柳橘

文字趴之快閃主題 - 禮物


(圖片擷取於網路)




我收過很多禮物
哈哈
這樣說會不會太囂張

但是禮物都是讀書的時候
因為同學都會互相送
生日 聖誕節
是收禮物最多的時候

邁入社會 禮物收的就比較少了
收最多的當然就是老伴送的

但是這次的主題
我並沒有想寫關於老伴送我的禮物

因為這主題
我第一想到的是
從小的玩伴 當時我要搬家前
真的就像小丸子跟小玉一樣
很不捨 搬家的最後一年還交換日記

所以有個很珍惜的禮物
是小學時候跟她的交換日記本
是她讓我留在身邊 還約定
下一次見面 要帶出來

但是那次
是我們的最後一次見面

要從老家 搬出來到別的城市工作時候
我也都會帶著 那次打開看時候
還小心翼翼 就怕隔太久時間
裡面的頁面受潮了 當時真的好緊張

最後 我還天真
覺得這是需要放進保險櫃裡的
別懷疑 我還真的拿去放了
哈哈哈

人家保險櫃 都是金銀財寶
我只是放一本交換日記的日記本

這本日記本
我都會在固定的時間拿出來
慢慢地翻來看 看完又會再拿回去放
每一句話 都是回憶

最後的一篇日記 是她寫的
也是我要搬家那天 她給我的
裡面她寫了這麼一句話
"永遠的好朋友
小丸子與小玉"

現在想起來 很幼稚
但是卻溫暖著我每一次的想念


在我中學那年
她全家遇到死亡車禍
這消息 還是我老媽子告訴我的
已經隔很久了 沒有那麼難過了
反而現在讓我相信
當我想念她的時候
她也會想念我


一份最後的禮物
時間停在還小的我們
永遠的好朋友





謝謝拾筆 主辦這次的文字趴
雖然很突然就來了
但是我還是有跟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