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 04:00:00柳橘

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伴


(圖片擷取於網路)




用一首歌的時間
說說 我的故事吧
可能有點長 辛苦大家閱讀了

我相信 有看過我文的人
應該知道 我不婚
和老伴在一起今年是第十七年

我感謝有個心態比我還年輕的老母親
我也感謝老伴的養父母
只是 他的養父母其實在很早的時候
他讀書的時候就不在了

就是感謝著理解
當時與老媽子說不婚的事情
她說的話 我很感動 她說
"不結婚就不要結婚
為什麼要煩惱這個事情
又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妳要開心 要快樂 吃飽 穿得暖
他又很疼妳 對我又好
你們自己決定
我又沒要跟你們一起生活"

真是被我那老媽子
弄得又哭又笑


我和他是因為一個企劃活動
相遇的 很多東西都需要互相配合
當時 我才二十幾歲
只覺得他很囉唆 麻煩
可是又需要配合很多事情

那時候他 已經在海外工作
所以當時那個企劃案的活動
變成他需要來回飛

可能人真的不打不相識吧
有一次 因為活動的一個燈光問題
我整個超火大 因為我覺得
他雞蛋裡挑骨頭

而他 也沒給我好臉色看
直接跟我說 他可以換團隊
這下我真的是火大了
一個團隊 忙裡忙外那麼久
現在嗆換團隊

當時 也可能我這臭脾氣
被主管大罵一頓
因為 怎樣都不能得罪 贊助商
或是客戶

而且那時候
我只是一個企劃主管的助理而已
所以被主管說 我不該有這樣的行為與態度
在那當時 我超討厭他

年輕嘛 就覺得
很了不起嗎

呵呵 但是現在
多年後 當自己坐上這個職位的時候
就知道 客戶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 我也告訴自己
怎樣都不能跟之前的主管一樣
那個腿 抱的超大
大到 我都覺得靈魂應該都要沒了

之後 因為那次爭吵
我的主管 不願意讓我在接那個活動
但是 我每次還是都會遇到他
他先主動跟我道歉
他說 他也是有上頭在交代
很多事情 他也必須因交代而去落實

那次 可能
突然覺得 我們都有壓力吧
職場 有時候就是這樣
容易交集一起的同事
都是因為懂彼此的不容易

我覺得 我要加速
不然要寫好長 哈哈哈
後來就是 正常走向
聯絡 聊天 出去吃飯 看電影
他會說他的事情讓我知道
我會說我的事情給他聽
之後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第五年
我才跟他說 我不想結婚
其實 我不婚 沒有因為什麼受傷
還是害怕 還是任何跟傷害有關
就是 突然就覺得 不想結婚

在當時第五年時候
我跟老伴說
在一起五年 我都沒想結婚的衝動
而且當時的我們
都是異地戀 他在海外 我在台灣
直到今年 他才真正回到台灣 之後不飛了

所以這十幾年 我們有時候
一年見兩次 或是 一年見一次
有時候 我會飛去找他
但是大多 都是他飛回來

其實我蠻獨立的
我的愛情觀 其實很簡單
我不怕吵架 冷戰
就怕兩人之間 那份陪伴會消失

吵架也是陪伴
冷戰也是陪伴
沒有相對
又何來 爭吵 冷戰 還是相愛

但是我很幸運是
老伴 是真懂我 也疼愛我
這一點我很感謝他

三樓文章
看過一句話 比我愛你最美的一句話是
謝謝你

老話也有一句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所以那次
與他說明 討論 
直到 和他有了共識
當時 我也告訴他
如果 真的覺得 不婚 不是他想要的
那 我們就該結束

我當時 還讓他
真的想清楚 因為如果沒有共識
有時候也是愛情裡的殺手
只會讓兩人彼此有隔閡
不夠痛快 愛起來都辛苦

所以對我來說
真正的愛 就是說清 說開 也要說真

結果老伴 直接說
我愛妳 不用儀式來證明
老伴當時說了一句 我跟定妳了
不要趁我回去工作 妳在這給我花枝招展
哈哈哈

只是他後來做了一件事情
就是在我們第十年的時候
他說要回台灣找一些朋友吃飯
找一間餐廳 讓我先安排一下
之後他回來 就跟我說
怕我不喜歡 所以他覺得不能當驚喜
要明白說出來

因為他 買了一件婚紗禮服
他告訴我說 不婚 沒說不能穿婚紗
他叫我 穿婚紗去吃飯
其實真的很好笑 誰會穿婚紗去吃飯
但是那婚紗 不是很誇張那種
因為那是一件白色小禮服 短裙樣式

我現在回想起來
記得當時我問他說
不會 你想要結婚吧
如果是 要說出來 我能理解
因為 共識 是不能沒有的

後來他說
不是 是因為上一次 我跟他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他覺得 我看新娘的樣子 好像很羨慕
哈哈哈

其實他想太多了
我當時 肯定是心裡為那位朋友高興
不是羨慕 而是看到朋友能幸福
我超開心

我根本沒羨慕
連想結婚的衝動 完全沒有

但是 看老伴那麼關心我
我那天 答應穿去吃飯
結果一到餐廳
有些餐廳 是可以唱歌的
所以在那包廂裡面
他突然就站在前面說話

像是宣告事情一樣
朋友以為 我們要宣告喜事
哈哈哈 結果沒有 他只是說
"現在開始 我們不婚 我們相互陪伴
誰再催我們結婚 不要當朋友"

當然 還是有他的朋友會私下
叫他 離開我
但是 老伴說到做到 還真的沒有跟那位朋友聯絡
雖然 我是覺得 沒必要到這地步
但是老伴說 真正的朋友 會祝福
因為愛情是我們自己的



所以那天
在吃飯的時候
我和老伴
一起唱了我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的一首歌
黃小琥的伴



雖然我們不婚
但是絕對也不會叫別人 不要結婚
這十幾年來 我參加過幾位朋友的婚禮
每一次 我都會感動到眼睛紅

但是 我會想哭
是因為 那份愛
每個人 都有份愛
都是值得 留下感動的眼淚

無論怎樣的愛


歌詞的最後一句
"沒有什麼辛酸 沒有什麼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伴 他是我的老伴
伴 我是他的老伴

因為這首歌 所以我們都這樣彼此稱呼
老伴 到老都相伴







寫這篇主題 老伴在我旁邊看我寫

他說一定也要講這件事情
就是
我那天在三樓分享三件事情
那篇文章 回應
我說 分享三件事情
那鼓掌 拍三下

三樓回覆我
還好 是拍三下
不是巴我六下

之後她跟我說了這老梗
因為有首歌曲 叫你那麼愛他
裡面歌詞:
你那麼愛他 為什麼"不把他留下"(不巴他六下)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這老梗
但是我跟老伴還真第一次知道
一開始我還轉不過來 而且三樓都講那麼清楚了
我後來還去 三樓的留言板又問一次 到底是甚麼意思

難道是我真老了嗎 哈哈哈


後來三樓又回我一次
這次 我懂了 哈哈哈
三樓說 因為她沒跟蠍子住一起
所以每次有見面的話 她跟蠍子就會互巴頭六下
表示 我那麼愛你 哈哈哈

但是三樓也說當然力道要控制

哈哈

結果 我決定對我老伴
也嘗試一下 來去表達我的愛意
我就跑去巴他頭六下
他一整個驚恐
回我說 幹嘛幹嘛 現在是要幫我開運喔
哈哈哈

雖然我不懂 為何是開運
但是後來 我把這事情跟老伴說
我們還一起聽那首歌
明明一首 有點小悲情 但是我和老伴
聽到大笑 結果 兩個也在那互巴頭
還不能多 就只能六下




結果老伴說
三樓跟蠍子都幾歲的人了
還那麼幼稚

但是為什麼巴起來特別開心


哈哈哈 我該翻白眼嗎
寫到這 他又巴我頭六下...

我要結束主題文了
因為 不巴回去怎麼可以

因為.....



那麼愛他


哈哈哈
謝謝秋天的文字趴
感謝




就不開回應了
因為這篇 我是用預定時間發文的方式
所以這篇文 出來 我跟老伴應該都睡到翻掉了
哈哈 而且我們假日要回我老家看我老媽子

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