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2 23:58:53柳橘

惜惜


(圖片擷取於網路)





這時間 其實
早已與老伴聊完天
準備要睡了

與老伴 在沙發上
喝著 麥片奶
聊著彼此 今天發生的事情

也聊起了妳
老伴說 事情也來的太突然
我說 那是妳不想
我們跟著妳一起擔心

所以妳
自己收藏起了這樣的心事


不知道為何
我很放心 但也心疼
我很擔心 但也安心

是不是就像是
大崽說的
我們很相信妳

時間有時候
蠻殘忍的 但是真的不會晚
我一直都這樣相信

現在的妳
也許已經與媽媽說說話了
或是妳已經在與她道別
更或是彼此給彼此一個深深的擁抱

我想像過
任何畫面 我總覺得
一定會很圓滿的


會難過 會掉淚
都是很正常

但是無論如何
剩餘的時間還有的話
就好好陪伴
如果已經在離別的時刻
那就好好道別

話說得直接
那是因為 坦然面對
帶一點微微的笑容
讓道別更加溫暖

離開的人 其實不會消失
因為 會在心中
這道理 我相信妳懂


寫下這篇
等妳回來看

不著急
整理好自己
調整好自己

妳叫我一聲橘姐
我也肯定把妳當妹妹看待了
呵呵 是不是突然覺得我有點幼稚

但是
也請妳放心
我會叮嚀著臭崽 要吃藥看醫生
也會讓其他那幾個人 吃飯休息
不然就全去種起來當樹

我知道
現在的妳 可能笑容會有點勉強
畢竟 這是個難過的發生

我想
我是心疼妳了
因為妳是如此堅強

我也等妳回來
讓我再看看
那個北爛又開朗溫暖的妳



一切安好
一切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