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18:08:49調皮媽媽

同學!同學!!同~學!!!

先生對不起!請將你的椅背扶正,飛機即將起飛!!

昨晚參加隊部舉辦的餐會小酌了幾杯金門高梁,早上趕搭第一班飛高雄的班機,上了飛機直覺就是將椅背打斜,好好地補個小眠;也不管兩三個漂亮的空服員在狹窄的走道上走來走去地在忙些什麼,剛剛靠~~腰一下下,就被像在巡邏的女警般眼尖的空中小姐給發現了,馬上帶著最甜美親切的笑容前來給我ㄧ個最溫柔的提醒,唉!醉人的金門高粱還是敵不過醉人的美女,當然是遵從美眉的指引囉!!一會兒功夫有股強大的衝力將我推貼在椅背上,輕微地震動後,我離開了地球表面,暫時脫離地心引力的束縛!!

飛機上人不多,不曉得是非假日的關係還是此班飛機是噴射大客機(非螺旋槳小飛機)的緣故,一排共五個座位(一邊兩個,一邊三個)上只坐了我ㄧ個人,真是難得的機會可以這麼自由自在地打開雙臂伸伸懶腰而無左右牽絆的異樣眼神;雖然仍有些盹蟲橫行,但稍早的靠腰事件已將睡意打消過半,並不想睡--現在!拿起了一份報紙翻了兩頁就覺得煩了,怎麼思緒這麼定不下來,我將報紙擱在靠窗的座位上,順勢將眼神往窗外投去.....一萬八千英呎的世界是如此的刺眼,我伸手將窗簾片拉下,眼前又恢復了柔和的景象;我闔了眼想讓心神寧靜一下,眼皮落下的瞬間腦海卻湧上了無數的思潮,波波洶湧潮潮高,若不是在下我也是個身經百戰.經驗老到的航船高手,恐怕早就得翻沉在這無情的驚滔駭浪之下!!就在忙著頂浪..切浪之際,一道高聳的巨浪迎面而來,高撐而廣的浪面上浮現了一個缺口,還似一個極兇狠的血盆大口喫牙冽嘴地邪笑著,隱隱地呼出幾道聲息.....同學?同學??同~學???................哎!呀!呀!!呀!!!眼前的狂猛對手卻說出了伏藏在方寸之中多年的牽掛,是敵?是友?為什麼後面是一連串的問號?為什麼還是在茫茫大海中以如此的型態相待?為什麼明明蘊含無限的情感卻挾著寡情的個浪四處遊走而不停歇?為什麼......浪頭瞬息掩至,我加足了馬力欲與之搏一高下之際~~先生!先生!!請問要喝白開水還是熱烏龍茶?哇哩勒-----白開水啦!!

喝了水趕緊閉了眼卻跳不回剛剛的場景,真是的!都還沒展現我高超的駕船技術呢!怎就飛脫熟悉的海而來到近兩萬呎的高空!!我將眼神收縮到無焦距的狀態,整理暫留的餘波,從上個月回到金門上班後,雖有幾次借得了同事的筆電上網,卻發覺我們共有的網頁越來越少人進來說說話了,心裡頭有些落寞感,總覺得辜負了美英的期待,雖然也知道大家都在忙著個人的重要事務,但怎麼心中還是滿滿的期望?期望打開樂活人生的那一霎挪,見到了你(妳).看到了他(她).聽到咯咯的笑聲.聞到溫馨的氣息....諸多的想望,些許的期盼;前幾天我閱讀了一篇93年散文大學文學得金牌獎之作,寫的就是幾個大學同學之間的情誼,讓我的眼睛幾度的模糊;想想我們同學的交誼早超過其大學四年的歲月N倍,是一份牢不可分的情感,只是大家都太羞澀了,太不願意把內心的感受傾吐出來,有時我也是只想聽聽大家都說些什麼,要想打字為文就覺得有些怠惰,但想到這是我們自己的空間,就有一種責任感地要將同學們拉攏在一起,就如同我們的封面上的一句話----把同學們找回來!!

先生!請將窗簾打開,飛機即將降落!我拉開了窗簾,高雄的天空格外地讓人覺得舒服,在短暫的失去地面的束縛,讓我的思緒也如脫韁野馬似地狂奔了一响,突然滿心地期冀飛機趕快落地.....一陣觸震之後,我拎著背包下了飛機,原來我的不安定就是掛念著我們的部落格裏的東西,掛念著我的好同學會和我一樣產生的失落感,掛念著同學們越來越陌生的彼此;其實我是多慮了,不是?我飛步向捷運站奔去,要趕快回家把這一段天外的冥思與我最親愛的同學們分享!!這是二十天來最踏實的一刻!!

同學?同學??同~學???.......哦!不!!是同學!同學!!同~學!!!

                                                                                                                    明宗

 

調皮媽媽 2010-11-02 11:52:56

為了生活
我得接三份工作
這使我非常常忙
身體已不堪使用
昨兒真的病了
放下小孩車子蜜袋鼯和money(dog)
實在沒力台北暖暖衝來衝去了
去三溫暖油壓
感覺全身經絡都打結了

小陸 2010-11-01 17:33:11

一開始以為是哪位名作家的散文呢,
沒想到平日拿槍桿的明宗,拿起筆桿一樣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