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19:10:56愛亂搞£原住民小孩↙

昨天發生的事




  感謝主 給我這種家庭

  感謝主 讓這一切發生在我的家裡

  感謝主 真的 感謝主




    今天,智嘉向媽咪坦白了在學校的狀況

    我弟他在學校,上學期是班上的班長
    也因為這個職位的關係
    所以他在班上的責任重大

    也因此
    搞得他的人際關係 起起伏伏

    我是不知道他怎麼了。

    但從我媽跟他的交談中
    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本來一個正常的學生會發生的
    遲到 上課睡覺 曠課

    他都發生了,而且很頻繁

    也因為太頻繁...
    弄得要被勒令退學...


    你沒聽錯 勒令退學

    我弟只要再遲到個幾次
    老師可能也幫不了我弟


    我想...
    這跟我爸媽在念我弟的東西有絕對的相關性
    ”責任感”
          A sence of responsibility

    這時候我才突然驚覺
    這根本就是個惡性循環的晃子



    一天的時間

    在家 我都會看到我弟坐在電腦桌前<雖然我也會...XD>
    玩電腦 玩到快要睡的時候
    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睡

    早上起來 就要去上班
    但有時候 會爬不起來

    上班的時候 有時候也會心不在焉

    上學的時候 因為工作太累 就趴在桌上睡了

    到家
        卻又精神奕奕的打電腦

    試問這種生活模式

    要怎麼叫人進步?

    智嘉的學科成績 在學校不好
    自己也不調整時間做改變
    直到老師提出勒令退學的警告

    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




    智嘉今天找我媽談了。
    還好我媽是個很講理的人,

    她還是很希望智嘉繼續升學
    就像我當初的狀況一樣

    不管情況怎麼樣
    媽咪總是希望孩子能夠繼續讀書

    我爸就不一樣了
    我爸在房間聽到了
    一出來 就是唸唸唸
    『你到底有沒有心要念書?』    
    『不要念書 你明天就去找工作。』
    『我供你那麼多錢讀書 拿去浪費的喔!』
              ...之類的話...一直反覆...

    ((難道男人真的一過了40歲,就只剩一張嘴嘛@@?))



    我在旁邊抄我的筆記 也一直安撫我爸
    叫我爸不要再唸了...
    其實我蠻怕我爸因為生氣血壓升太高...



    老媽很條理式的分析智嘉的狀況

    感謝主

      賜給我們家這樣的難題
      這樣的難題
      並沒有因此破壞我們家原有的氣氛
      反而更凝聚了彼此的relationship

      智嘉把問題掏出來
      發現
      家人都很挺他 也很願意配合他 督促他

      深知道
      我們  是站在同一陣線的。

      Nothing can be afraid in front of us.



    感謝主

      讓這件事情發生得恰恰好

      讓智嘉的勇氣發揮的時間恰恰好

      讓老媽的愛心展現得恰恰好




    大聲的說一聲,
            Hey,Jesus
                  I love you so much.

上一篇:Goodnight Goodnight

下一篇:日記

若曦*union 2008-05-07 01:08:27

那這樣真的是個好名字

我很喜歡這名字呢~呵呵呵

版主回應
up to you 2008-05-10 00:31:57
若曦*union 2008-05-05 21:19:28

我好像也有一段時間沒來流言了耶...(汗
在我印象中 班長好像就是個吃力到會把自己搞垮的角色= =
你弟很乖啦 沒問題的
他會需要一些時間去調適,變回原來的自己

PS.若曦 很娘嗎???? 可是我覺得還好耶> <

版主回應
恩,還是感覺很娘很娘= =+ 2008-05-06 19:13:35
大白白白 2008-05-04 12:58:06

摁 !!

你弟果然是 good boy

生活模式跟我完全一模一樣

太好了 ... 幫我跟他講加油

版主回應
你甚麼東西= =+ 2008-05-04 1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