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20:33:12輕如羽毛

嗜讀心得: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皇冠)


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

作者:張皓宸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8/10/01

內容簡介:

暗戀是一場漫長的失戀。你不用跟我有愛情,也成了我青春歲月裡最溫暖的回憶,因為你,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9段故事,9場人生。這些故事就像一部時光機器,帶你重溫人生每一次關鍵選擇;更像一雙溫暖的手,輕輕撫慰你不敢再去愛的心。請跟著張皓宸一起,看盡我們情感幽微的角落、用力活過的證明。

心得:

這是部奇妙的書籍,《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多數為一種渴望,並非實際發生,內心的期望,映景在虛幻世界中,可以說是反射心中不敢表達的情感,迷離的幻夢,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每個人都是主角。

 虛構的九個故事,皆有著不同的境遇,猶如數百萬計的人們,各自擁有不一樣的人生遭遇,有些清新平淡,卻也過得怡然自得;有些轟轟烈烈,一生不悔。若平日素愛高潮迭起、推理詭譎劇情,對此可能會有些小失落,有別於以往書籍,屬回歸實際的結局,總使人略帶傷感。

第一篇《白日夢告白書》整體有點紊亂之感,不太習慣內容以跳躍式呈現,若沒專心閱讀可能有些不知所云,偏向現代感的作家描寫風格。

第九篇《逆時人生俱樂部》是我最喜愛的一篇,逆時人生撫平逝者的遺憾,因逝去的生命,才能體會人與人之間情感的重要,藉由返回時光來修補曾經的過錯,不讓憎恨在心中滋長,最終帶著圓滿的回憶離開人世。

在環境壓力、挫折與挑戰的生活裡,總充斥著負面情緒,少數正能量所伴隨而來的歡愉帶給我們微量的快樂,於是人們開始將自身期許放在虛境裡,將抑制的情感表現出來,過程與結局則如童話故事般美好,若不用面對現實,就沒有選擇題,也不用孤單的回憶故人,亦或默默在角落舔舐傷口

天若有情,便不捨我為你心傷、為你流淚,願往後日子都有你相伴;有些情感縱然已錯過,相信你也能勇敢度過;有種愛叫放手,兩個不合適的鍋子與鍋蓋永遠無法密合,因為了解而分開,誰知道下一個是否會更加契合,不再是吵吵鬧鬧。

~感謝皇冠文化與金石堂給予此試讀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