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23:53:36愛笑

屏東霧台阿禮部落之穌木谷民宿

這天,我期待很久!

等好久等到這天,終於上山去!

第一天的天氣到了下午三點多下起細雨,故第一天真的成真先上阿禮部落

相對地明天行程就需早點下山往霧台→神山→三地門

 

前往阿禮部落一路上其實可以看到八八水災當時留下的紀念碑還有山崩的景象

其實歷歷在目歷歷觸目驚心。不曉得為什麼,心裡卻是很複雜。

我記得八八的那天,我們家頭一遭也水災了,所以此日我真的記憶猶新

只願一切平安。

 

【阿禮部落-穌木谷民宿】

知道阿禮部落真的是個緣分,

從找三地門開始找到霧台又從霧台找到最高的阿禮部落的民宿

內心超想去又擔心危險,故再三跟民宿主人確認路況沒問題就上山了

部落客文章其實很少有完整的穌木谷民宿的介紹,所以旅程中又更加期待

我喜歡人煙稀少的地方,可以靜靜欣賞山景及享受山林之美

來到此地我愛上它了,完全沒有訊號只有網路、

民宿最多只能容納8人共兩間、部落只剩4戶居住

晚上另一間也有入住五位喜愛原住民文化的女生,民宿主人幫我們取火讓我們取暖,

大夥人圍起來聊天看滿天星星,也深切明白為何他們要維護起自己ㄉ家園,

因為這裡就是他們的家,連我都深愛這個地方,政

府理應尊重自己的國民應多聆聽人民的聲音,唉!但奈何誰呢?也是!

 

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上山一趟,

民宿主人煮的晚餐跟早餐都很好吃喔~

晚上星星超多超多~~~這一夜,雖然沒有電視伴隨,

但得到心靈短暫安靜的時光。

路況已經很順暢了,請記得自行攜帶民生用品。

去前可先詢問有無供晚餐以及也可詢問是否有導覽行程

(因去前我們也不知道有搭配的行程,挺不錯的)。

還有!請愛護山中所有,因那裡才是它們的家,勿將它們帶離山中。

 


屏東霧台阿禮部落之穌木谷民宿





穌木谷民宿-房間外面


穌木谷民宿-豐盛早餐




屏東霧台阿禮部落之穌木谷民宿-最愛的地方




屏東霧台阿禮部落之穌木谷民宿-早晨從裡面看出去




屏東霧台阿禮部落之穌木谷民宿-大門口處




屏東霧台阿禮部落之穌木谷民宿


【霧台社區】

哈哈,我來了!其實我列了很多景點

霧台國小、教堂、霧台咖啡、原住民建築物

我真的愛上這間的有機咖啡-摩凱咖啡店,不加牛奶也很好喝不酸還有免費方塊酥

超優閒的中午時光,老闆娘好熱情,我都被他感染了~~~

從她言談中發現居住於霧台大部分為小孩跟長輩,

大部分人口居住於山下工作及讀書,於假日再回霧台

坐在那時,頓時間很慶幸自己住在阿禮部落,不

是說霧台不好是因為太多觀光客入住

我超喜歡那裡的石板屋還有濃厚的原住民色彩,飽滿眼福。

只可惜昨天沒有看到南島婚禮,超可惜!期待下次有機會

 

【神山社區】

之前我一直尋找就是聖心教堂

可惜門沒打開,但慶幸窗戶是開的。找它很久了~~這次終於都讓我看到了

【三地門】

一到三地門我就知道該是回家的時候

頓時間有點不想下山,但不得不~

到三地門時吃了原住民的美食真的好特別,有機會還要再來嚐嚐

我們還有繞去居住的巷弄,發現一棟應該為那裡的大戶

隔壁為他現在居住的房子,而旁邊保留非常好的石板屋

哇!百步蛇 百合花 花瓶都有,真的非常漂亮

其實當地的商品也都很熱情,有個阿嬤超nice

所以也不知不覺在那買了一些紀念品,嘻嘻

 

結束旅程後,期待下次還可以再去~~~

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

 

 

 

 <因照片無法順利上傳全部,有機會補上。但若能親自前往能體會其中。>

 

上一篇:機車環島全紀錄

下一篇:司馬庫斯

陳賢嘉 2016-03-08 15:27:45

讚~http://www.557a.com 玩美女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