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2:32:38初心

秋天的鋼琴(續)

3.

一天濃,一天淡

一天很長,一天很短

鋼琴默默不語

它在等某些人物甦醒

當我雙手閃爍時

他們便從

我的十指彈出,甦醒

蕭邦的《雨滴》

抑或李斯特的《鐘》

更讓你沉醉?

雨滴在鐘面上

時間濕漉漉的

仍不減它流逝的速度

我體內的齒輪

滾過歲月的皺紋

歲月露齒大笑

而我的牙縫中仍有瑟縮的秋風

刮得兩頰生疼

你卻臉泛紅暈

帶著一種撫慰的微笑

透過月色的薄紗

滲入我寒骨之中

我骨肉相擊

竟能奏出樂章

這是第幾章了?

樂理即真理。

苦口良藥,苦中作樂。

我創作的音樂

源自痛苦

我棲息的暖巢

由你構造

這音色遼闊的一天

我們的身體

在跳躍的空氣中萍水相逢

耳中溢出的雨水

滋潤無盡的時間長廊

我迂迴了那麼久

疲倦得像迷宮中的蟋蟀

愈來愈迷失

愈來愈深沉,荒涼

你以一根指揮棒

攪拌我的荒涼

周遭的一切

逐漸熱了起來

風景緩緩敞開

新的旅程歡迎著

我蠢蠢欲動的雙腿

跳到世界寂靜的邊緣

跳到你的眼眶裡

變成海水

變成眼淚




時光的河

上一篇:跑步機上的大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拂塵 2014-01-02 05:31:12

祝~安康

飄浮 2014-01-01 00:19:58

紛飛的水珠
飄在記憶的長廊
像鐘擺般的
滴答,滴答
小橋連接著時空
流水,琴聲流動著
一幕幕永不消褪的風景
蜕變是全然的自由
超越聲音
超越生死
超越了疲倦
If winter comes,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