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11:03:32小張

~態度????~

這幾天~國際處的外籍生和僑生怨聲四起~
原來~是獎學金在作怪~
領著全額的~變成半額~
領著半額的變零額~
有些~甚至全額變零額~

有些學生直接耍脾氣不簽名~不拿繳費單~
有些則一臉無奈~安然接受~
因為在國際處打工的關係~~
各種各樣的人一一收在眼簾裡~

學校這一次這樣的舉動~
轟動了所有的外籍生和僑生~
只是覺得~學校做的~也太狠了~
毫無預警~就這樣把獎學金給砍了~而且~砍的非常徹底~
為啥會砍得如此徹底?經費不足??還是要把預算留給大陸生???
哈~到底誰知道~
~
那些本來符合條件的學生~也在沒有在事先的通知下~
被迫於非得繳交剩下一半的學費甚至全額的學費~~
~許多學生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然後在國際處耍脾氣~哈~

不爽的人~就在FB發起抗議了~
看著看著他們寫的一切~也感同身受~畢竟我自己也是領著這份獎學金的~
但是~事情發生後~
可以看到許多學生~
仍然被眼前的事情沖昏了頭~
而不去深一層的思考~反省~

許多學生的成績~根本就是遠遠沒達到標準~卻理所當然的認為~
他/她本來就應得這份獎學金~然後就一直在埋怨說~學校說話不算話~學校沒交代~等等

我在FB潛水多時~也因為這件事情~浮出水面在FB發表著自己的看法和言論~
卻遭受到別人的文字攻擊~~
哈~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在南苑畢業後~再一次的感受著~網絡的文字言論的力量~

很多拿不到獎學金的學生都是今年剛升大二大三的~
尤其是大二的~我幾乎都認得~因為也帶了一年的微積分實習課~
然而~在實習課裡頭~就能看得出~到底誰是認真誰是白混的~

在FB上有人說~我一點英文水準也沒有也敢來教實習課~
說真的~學校開的國際綜合班~目的是讓那些聽不懂中文的老外來上課~
當我進到班上的時候~卻發現~聽不懂中文的老外真的有一兩個~但是~是全班幾乎都是那些想混著過~
而且都聽得懂中文的大馬外僑生~
哈~會選這門課~也是因為聽說很好過~也應該說~很好混~
選了後~又混不過~就埋怨說~老師的英文不標準~助教超級爛~
哈~對這樣的事情~看看就好~起碼在帶著實習課的時候~我問心無愧~

有點扯遠了~話說回來~
那些拿不到獎學金的學生~是否有想過~
自己在過去一學年的時間裡~到底有沒有在認真的學習???
學習的過程中~到底是用甚麼態度來學習???
考試作弊過就好了嗎?
還是報告隨便做過就好了?
學校可不能平白無故的給你獎學金的~
是要憑著自己的努力把好的成績拿出來給學校看的~
當然~那些真的很認真很努力的學生卻沒有拿到的~我深感遺憾~
但是~我針對的是~那些想混著過~卻在那邊不停的埋怨的學生~

在FB上~總是有人不懂我寫的那些短短的文字裡頭所要表達的意義~
然後就在那邊詆譭~
而且他不是外籍生~而是道地的台灣人~
反正~這樣"雙白(白目&白癡)"的人我見的多~
笑笑看看就好了~

站在這些沒拿到獎學金的學生的角度來看~
學校真的很不公平~如果換成是我~我一定會真的很生氣~
然後會想要直接去國際長那邊大吵大鬧~
只要認識我的任就知道~我的脾氣是怎樣的~
面對這樣的事情~在情在理~學校一定要有一個交代~
然後要讓那些沒辦法在短時間內繳交學費的學生延長繳交期限~

只能說~國聯會的幹部要加油努力的去爭取應得的~


呼~~~論文還是在處於空白中~
置身於事外~
埋頭自己的論文唄~

上一篇:~空~

下一篇:~(驚)~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