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00:50:15hilda

半個月的反思:充滿起伏的思緒

上個星期收到澳大寄發的信件,
內容是自己的名字被記在Dean's Honor List裏面.
原因是今個學期的成績突出.

其實,在別人眼中,
可能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没什麼大不了,
但卻令自己感到開心和意外,
因自己從來都不打算自己會拿到什麼獎,(因向來的成績都不太好呢)
更不會為了追求什麼獎而去拼命地拿分.

的確,今年自己真的很努力去追回以前的成績,
從表徵看來,一切都像顯得很自然,
皆因"多努多得"這個觀念深入人心,

然而在這個獎的背後,
卻是因為自己在大學時期遇到了很多好好的老師同同伴所帶來的結果,
因此,這個獎所引含意義己經變得不一樣了,
同時,亦都提醒了自己一件事是,
就是要懂得飲水思源,
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盛載了許多别人的愛,
希望今後自己能夠亦都成別人的愛,
更加地去學習似一個人.

回頭望四年的大學生活,
雖然並没有出國做過任何的交流,
但總括而言,可以說是無憾。

現在,已經開始了人生的另外階段,
就是要投入工作,
坦白說,要做到"投入"呢兩字,並不是很容易辦到.
因自己是個很性急的人,
故心內常常都會莫名地出現"怒氣",
所以,近日自己的心情起伏也很大,
講返"怒氣"這回事,大家不要太擔心,
不是工作性質不好,
主要是因為自己到現在為止並未能夠找到自己的定位,
而定位這樣的事有時卻是很個人的,
因各人都有不同的定位和性向,
其實,有時要清晰知道自己的定位,又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當想到這裡的時候,自己想起了"摩西",
"摩西"在80歲時,才能夠清晰地得到一個的使命,
而這個使命又並不是"摩西"想做的,(從初時看他的回應己經看出了)
在他40歲之前,他很風光,是一位文武雙全的王子,
但在他40歲之後,所過的生活,就是要他足足放了40年的羊。

其實,想到這裡,
自己真的很想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使命嗎?
而就算知道又如何呢?

比起他,
自己什麼都不是,
不文不武又没能耐...真是差勁得有點羞愧

坦白說,
完成了一個大學的學士學位,
又算得上是什麼呢?

心內常常都問著一些問題,
就是,你為咩要有"怒氣"呢?
而工作的原因又是為著什麼呢?
到最後,能夠可以完全依靠的又是誰呢?

先分享到這裡,因要休息了,
感謝大家關注我的近況^^

彼此在禱告中念記.
利文 2008-10-20 17:26:44

但係我又想知,點解你會揀後者?

hilda 2008-10-05 20:44:07

To my dear Ana,
感謝妳的留言.

To 利文,
你都識話喇,
「A coin has two sides.」,
就算有天,
我倆會因為"呢一點"而出現對立的情況亦是正常,
因我倆看觀點的角度不同.
但,看觀點的角度相同又何呢?不同又如何呢?
什麼才是最好呢?但又什麼才是最不好呢?

更何況,將來的事,who knows?

利文 2008-10-04 18:35:03

>>老師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勵固然是非常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決心。

呢個point我完全buy.....
「A coin has two sides.」你可以話一個人自己ge決心係主因、身邊人ge支持鼓勵係其次;你亦可以話身邊人ge支持鼓勵係主因、而自己ge決心係其次.....我揀o左前者,你就揀o左後者....
呢排我成日諗,或者將來有一日我o地會為o左呢一點而敵對都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