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30 18:46:11頹廢小威

流浪到台中(一)

因為工作調動的關係,小威開著愛車小六子,帶著簡單的行李搬到了台中。

「小威啊!台中這邊你就多傷點神吧..」
兩個星期前我的二老闆就簡單的交代了這樣的話,就把我丟到這個全台業務價格最混亂競爭超級激烈的一級戰區來,那表情活像是電視影集我要活下去那個主持人的樣子。
說真的,要小威列出人生感到最痛苦的一百件事來的話,搬家絕對可以列在前十名,因為估計支援的時間不會太長,所以小威就只「簡單」的帶了我心愛的床單棉被枕頭和二十件的襯衫三套西裝十二條領帶六條吊帶三雙鞋子十本書四付眼鏡和一堆T恤襪子內衣褲….搬進了台中好友阿寶留在台中的豪華住宅中……

要闖的第一關是要先找到阿寶寄放鑰匙的一位代書,這代書住的地方是我事先詢問台中朋友,每個人都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難找到的一個巷子裡,特別像小威這種超級路癡來說,也許想辦法找出賓拉登還簡單一點..一下了交流道立刻陷入在市區茫茫的車陣當中,台中駕駛人剽悍勇猛各個殺氣騰騰..小威一要看地圖,二來找路標,三需閃車子,當下就把所剩不多的腦細胞又殺掉一大票..就在被旁邊的車子按了第四百多次的喇叭之後.小威終於見到了那位代書,拿到鑰匙…不過那已經是我下交流道後兩個多小時後的事情..(這時間台中都可以開到台北了)

拿著鑰匙,走進大樓,阿寶已事先交代管理員我即將進駐的消息,管理員非常客氣的要我填了些資料,便指引我上電梯。
打開門…彷彿是樣品屋的陳設展在我的眼前…客廳裡白紗窗簾搖曳,翠綠色的沙發正展示著它的柔軟,廚房乾淨的料理台上閃著光芒,櫃子裡玲琅滿目的玻璃杯咖啡杯盤子..餐廳牆上印象派的靜物畫,三間房間加一間和室,每個房間都有著大大的窗戶..打開窗,十三樓的風清爽的送了進來…窗外是一片青蔥的空地,
真是不錯….小威立刻攤在沙發上,享受著午後的涼風..
好,該開始整理行李了,這房子果然樣樣俱全,小威快快的把床舖好,衣服擺好,三兩下就收拾完畢,去浴室洗個臉,哇..連沐浴乳洗髮精都一應具全呢…
心中對阿寶的感激無限上升…看來,我應該會在台中過的很愉快的…….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