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19:37:11Shalott

驚醒的夢‧境(上篇)

『那再見囉!』下了車轉身道別,今天的行程就此要劃下句點了。

『妳要直接回家了嗎?』身後傳來的問句,聽不出是好奇還是不捨。

『沒有...想再去晃一下。』就算好奇也好,心裡抱持得這樣的期待..。

『呃..我也想再晃一下。』聽到了這句話,笑容毫不掩飾內心的喜悅。


兩人並肩走過斑馬線,但不論走了多久,就是到不了另一條街道,

身旁的他突然加快腳步...。

『喂。』叫聲被喧囂掩蓋,快步追趕也追不上眼前逐漸縮小的人影...。

『追不上了...。』蹲在地上大口喘氣,突然意識到自己剛剛說的話,

『追不..。』用手嗚住了嘴巴,驚愕萬分。


用力睜開眼睛,手還嗚著嘴巴,夢境消失了...。

看著漆黑的房間,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再次閉上眼,太過真實的夢境卻一再重現,直到晨光從窗邊灑落,

讓夢中的景像反白,才終於沉沉入睡。







「叮咚! 不在嗎?」我站在門口自言自語:「啊! 對了,這傢伙上次竟然用奪命連環門鈴叫我起床,該是我回禮的時候了。」

我低著頭,露出得意的表情,大門反射得自己彷彿再對自己說:『喂,這奸笑太壞了。』

我輕咳一聲,開始連續並有節奏的按著門鈴「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突然有個高大的身影,覆蓋住我...還來不及回頭,耳朵就先被緊緊得拉了起來...。

「好痛,你搞什麼...?」在轉過身的瞬間,我趕緊將話吞下,恭敬的叫了一聲:「房東小姐,好久不見了,妳好嗎?還是那麼的...美麗動人呢!」我緊張得直吞口水,但還是不忘要奉承幾句。

「告訴你多少次了,電鈴不可以這樣玩,吵到我家醉漢,十條命都不夠賠!!」只是短短幾句話,便殺氣十足!!

她是這間公寓的房東,身高直逼190公分,以前就領教過她的「可怕」了,還以為她今天不在,真是太不幸了..。

順帶一提,醉漢是她養的蜥蜴。

「來找她?」房東小姐用眼神飄了一下。

「是...我想她應該在家,但不知道為什麼不開門,哈哈...」我試著擺出最誠懇的笑容。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包容,一天到晚吵架就能解決事情嗎?」房東小姐邊瞪我邊碎念著。

「是..是。」我裝出無辜的表情連聲答是,不斷的壓抑快脫口而出的吐槽。

「真沒想到你是這種不體貼的混蛋。」房東小姐語帶哽咽的對我吼出這句話,就快步轉身下樓。

「我做錯了什麼?」我呆愣的站在門口,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喀答。」裡頭傳來開門的聲音,讓我把注意力轉了回來。

「管她的。」我進了大門,聽見妳從房間裡傳來的聲音:「我在房裡。」

「我進來囉!」我站在門口敲了房門進去,房間裝了不透光的窗簾,妳直挺挺的坐在床上看著我。

「開個燈。」妳用頭點了點開關的方向。

「剛睡醒?」我拉了張椅子坐下。

「你在門口就醒囉!房東小姐只有跟你說話會這麼大聲。」妳咧嘴笑的很開心。

「什麼?門鈴沒吵到妳?」我露出扼腕的表情。又接著說:「就是嘛! 我到底是哪裡惹到她了?」在某次緊急狀況下,我以情侶的身份,請求她幫忙開門後,她對我的態度就沒有好過了。

「那我明天去找她澄清好了,我想她對你的態度應該又會恢復像以前一樣的。」妳笑著說。

「嗯?為什麼?」我疑惑的看著妳,只見妳歪著頭用手抓了抓臉,像是在思考什麼...。

「算了,反正我也習慣了。」突然意識到妳眼中的笑,我決定不要去打開這潘朵拉的盒子。

「今天怎麼會來找我?」妳問。

「原本想找妳去天兵那吃飯,打妳手機沒接,打到公司他們說妳沒去...。」我盯著妳看,注意到臉色很蒼白。

「幸好你有來,我驚醒後才馬上打去公司請假,明天老闆大概會罵死我吧!」妳像是想到老闆生氣的臉,打了個冷顫。

「是身體不舒服嗎?」我擔心的問。

「沒事,只是睡過頭。」妳擺出一貫『沒什麼』的微笑,每次妳擺出這種表情,就像是在掩飾著什麼,偏偏我什麼也猜不到,就算問了妳也會很有技巧的擺脫。

妳微微的嘆了口氣,原本蒼白的臉出現了一點紅潤...。

「妳是不是在發燒?」我摸了摸妳額頭,「吼~我就知道,溫度計放哪?」

妳露出『被你發現了』的樣子。「在客廳桌子下。」妳用手指向客廳。

我衝出房間,又衝了回來「39度...還說沒事,先躺下。」我扶著妳躺下。

「要不要看醫生?就知道妳會說不要。」妳擺了擺手。

我走進廚房想看看冰箱有哪些食材,也看了藥箱和茶櫃,之後拿著水壺和杯子走回房間。

「妳冰箱都空了嘛! 看來妳沒機會吃到我煮的超好吃料理了。我去買退燒藥回來,順便買吃的回來,水我放在這裡。」

我將水壺和杯子放在桌上,拿了鑰匙就出門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