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0:47:52Shalott

旁觀者

「冷靜的旁觀者」

這是你遇到問題時,我對你的形容,一開始只認為你是個很冷靜的人,

但在看見你對處理自己的事,都像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之後,

旁觀者就加上了。



戴上耳機,你的世界就和我們劃分了,

我不試著和你攀談,因為沉默總會帶我回想起過去的對談...。




不久前你以冷靜的旁觀者態度來面對困難的時候,週遭傳出了很多碎語,

有好有壞,不知不覺連我都有些動搖。

你看似不在乎的樣子,讓我好奇問了你關於那些碎語的看法?

「如果背負著太多的猶豫不決,又能走去哪?」

你只反問我這句話,我雖聽進去你的反問,卻回答不出來...




你突然開口哼歌,打破了沉默,將我暫時抽離回憶。

歌聲裡帶有哽咽,我轉頭發現你強忍著不讓眼淚流出,

我望著你...

再次回那次對談中我回答不出話的後幾分鐘...

「受委屈怎麼辦?」沒有回答你的問題,我反而沒頭沒腦的又丟出一個問題。

「那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用淚水洗凈委屈吧!」才說完你眼眶立刻就湧出了淚水;但在一個眨眼後又立刻消失...。

現在在身旁的你,就和當時一樣,

我一直很想問你,是怎麼辦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