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9:01:39Shalott

小說

爲了不讓我的寒假在睡夢中度過

我去借了很多書回來看(借回來看一看又睡了 所以我還是在睡夢中度過了…唉)




紅樓夢 半掩容

是讓我愛不釋手的兩本經典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

這本書我已經看很久了

因為沒耐心一下看完

都是想到看一下 如果看到精采的才會接著看

但是 他的內容還是精采的讓我反覆再看

最喜歡他們裡面起的詩社那回~



半掩容─作者:鏡水

是古代的場景 年代不詳

男主角 名叫:尉遲昭 (複姓尉遲 單名昭)

是個聲音好聽到令人手腳發酸發軟 很溫柔的人

總是用覆紗斗笠蒙著面 是因為左半邊的臉被毀容了

後來在女主角的關愛 包容下 接受人群 打開心房

最終取下面紗 和女主角結婚


女主角 名叫:容湛語 (小名:小十)

鏢局裡的大小姐 因不想嫁而逃家

惹惱了地方流氓而被追殺

被尉遲昭所救

為了跟尉遲昭在一起 還因而說謊

說自己是孤苦伶仃的孤兒

後來被尉遲昭發現自己的真實身分

爲了讓尉遲昭接受自己

因而展開一場女追男的戲碼…



當初是看名字不錯 才會借這本書

雖然男主角的聲音 我根本聽不到

但是就是很吸引我~^^

作者還爲這本書寫了一首詩~~

真是厲害的說




上一篇:舞台

下一篇:完美願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