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0 14:16:59白色

【南島記事】- 逆風

我站在山背,逆著風~再也不能順著風,這麼自在..
收起了翱翔的翅膀,暫時隱藏自己的存在。

留守的時間雖然要站哨,但小部隊的自在卻顯的輕鬆;一個轉眼,又累積兩天的假期,不快也消逝了。與上司之間莫名滋長著隔閡,信任感消失了,或許從未有吧!覺得我出去的時間太多了,殊不知我的業務主要是往外的,怎可以以待其他人員的方式待我呢?且不是應該好好相處的嗎?上司的舉動使我不想作業,只是待在操課場地,消耗這時間,這是一種平靜的抗議,不尊重我的職權。在裡面流汗、悶熱,假裝自己是個小兵,正常作息吧!忘了自己應該有的光環,褪去只是平凡。跟著跑500障礙,跟著揮汗,想不到我竟願意讓自己汗灑,只為了不服氣的固執~

五天的日子裡,如果可以,我都不想出去;既然他認為我該待在裡面操課,他就要承擔可能會有的風險,我可以不做,畢竟是他侷限了我!!週二的我為了幫連上參一的事而跑一趟台中,好在有人開車載我,不然車資可要花不少呢!想趁著這次機會去拜訪台中的她,卻在電話邊聽到無盡的鈴聲,見面的空想逝去了,徒留疲憊歸回。週四的外出,上司要我下午4點回來測驗,還要各連行政如此,其他連長是沒意見的,他卻如此惡搞,真的很氣~我又不是自己開車,猜不透他心裡裝著什麼,嘆….時間還是來不及的,只得電話告知,他也沒說什麼,為何他的情緒總是不能穩定呢?這樣不定的相處是累人的!回去時已是傍晚,大多數的人出去打靶了,匆匆拿了假單就走,終於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

近12點的夜與她聊天,想去她家的香菇園幫忙,但還是沒機會。她說曾問過她母親如果朋友去幫忙呢?伯母覺得太麻煩人家,看來又需要好一陣子吧!要融入她的生活、她的家庭吧!這個週末她要去溪頭旅行一下,羨慕她的閒情,卻沒有我的名額;留下唯一的欣喜的是,她希望是我開口告訴她去哪玩,但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只能等待,或許明年我退伍,她考完試時,可以一起賞玩台灣吧!這是個伏筆,也是個機會,等著我去締造。週五的晚上,與她的聯絡斷在電池的沒電,等後仍是未果,她忘了帶電池更換吧!

週五的下午淋漓盡致得打三個小時的籃球,雖疲憊但過癮,身體的不適也因舒展筋骨而暢通,週六則是與高中同學喝茶聚聚,也到一中打打球,留下唯一的驕傲『第一次空中接力進球』如此漂亮與順手,實在是一種鼓舞阿!或許回來後略顯疲憊,但那種箇中滋味真的很棒…

假期很快又結束了,期待下一次的假期,下一次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