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4 18:35:21白色

綠色蹤跡

從分配到連上開始,當著二兵並不輕鬆;事情總有很多讓你去做,打掃/操課/打飯..在這沒有平等可言,只有階級!!尤其是這種野戰單位(實兵單位),響號全國的摩步200旅-步兵最精實的部隊.當時在後勤學校才逃過外島籤卻中了這個下下籤,事實只能接受,當作對自己的考驗吧!!

看著資深弟兄,不過70年次的高中職畢業生,擺著老態與指使的口氣,初乍到真的不習慣,總覺得很多都滿自大的~加上自己又是最菜幾個新到部的兵,一切只有忍耐些/委屈些,而對於他們的嚴語厲詞,去習慣,也不會如剛開始的不悅.

200旅的事情很多,督導也不少,剛開始的跑戰備就夠累人的,且早晚的跑步加上做體能,對於較慵懶的我實在不喜歡..不過體能上有著些許進步吧!如單槓現在最多可以拉到5下囉!新訓才2~3下而已.回到南投,我是屬於第二批放假的,剩下小貓幾隻,工作量顯的繁多些,心情上卻自在多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休假了,少了絮耳嘮叨聲,心理壓力減低了不少.這樣的生活卻因為上級的督導,使得我必須去代大門口衛哨的班,還站到夜哨,冷風吹拂真不舒服,也不小心咳嗽了.一則喜則是原本6天的年假,連長又順便讓我們幾位新到部的順便沖假,合計有10天的假期呢!!不過假期太多,到後來都有點無聊煩悶了,開始憂鬱天數的減少.而朋友不是沒放假就是不在台中,原本想利用假期旅遊一番也泡湯了,只是去親戚家罷了.在家悠閒久了,剛回去的當天還失眠呢~輾轉至12點多才入睡,然而2點卻有我的衛哨,只好辛苦一下囉!!

年假後的我接任了行政工作,當日交接完也凌晨1點好多,好累~回到軍中總覺得超過10點就會想睡覺,所以加班頂多12點多就睡了.接任之後,自己的時間多了,可以到自己的辦公桌做自己的事,且也沒有排我戰備人員或衛哨呢!這算一項不錯的福利^^也常有機會出去公勤,如買連上用品等等..多了自由的時間,相對也多了金錢的花費!But,it deserves!!另外,因為我是行政,可以帶手機囉!!有空大家可以打給我呢!!

4月的我便要遷移到台南新化了,專精加上基地,要待到11月呢!今年大半年就要在南部過囉!!且還要行軍..雖然我常不在連上,但還是覺得百般不願阿!!之前還測驗3000m/爬竿/翻牆,後面兩項可是第一次接觸呢!還不小心磨到下巴,嗚~還說每週二晚上都要夜行軍2小時,繞著操場無助地走著,只能抬頭看著當時還算圓的明月..走路真無聊阿!!

上週四去嘉義聽財務講習,好在有便車搭,省了不少時間,在軍友社休息好一陣子,等著回來放假,卻因為戰備及待命班交接而delay些許時間,加上副連機車,內務檢查幾次才放人,離開南投也8點多了吧!騎著機車與學長回台中,燈會還沒結束呢~挺熱鬧的喔,but沒人陪也不想去看~吃個東西回到家也10點半多,當天就這麼消磨殆盡啦!週六則是與高中同學打球,也去東海與新訓中心的朋友打球,好久沒打球囉~真過癮!不過日子就這樣過去了,週日又是收假日...快阿~回來才發現原來大部隊休到週一,連上沒幾隻貓,又多了4個新兵,自己感覺又老些啦^^

今天週一開始辦餉,週三要結束,但我不熟悉流程,看來要很辛苦了!!加油加油~趕快撐完,週末才可以再放假^^

覺得打的很亂,因為今年的生活都沒有記上,所以囊括過去大略打了一番!至於另一種心情故事下回再另外填上吧!等我辦完薪餉再作一番整理;也希望大家持續對我加油打氣喔!Of course,用你們的文字或打電話具體為我加油吧!

ps.辛苦大家的眼睛囉!這次篇幅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