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03:03:47白色

20210414-天橋上的魔術師 觀後感想

帶著童年的記憶,走入昔日熙攘的台北,時光如魔術師一般,一個指令之間,轉換多數舊有的面貌,那些經歷過的場景、人物,已經或者逐漸消逝中。消失不是消失,消失其實是一種存在,只是轉化成另一種模樣,放在我們內心深處,成了深深迴盪的記憶。透過殘餘的一切,重新建構那個時代的經歷,也重新建構自己經歷的畫面。

 
時間依舊緩慢地走著,周遭步伐如此跳躍著,當初的童言童語,不再是你我,早已轉為下一個世代的開始。人事逐漸凋零,景物亦非昔日,同樣的路上,看著不一樣的樣貌,腦海裡卻譜出曾經的模樣。同樣時空之中,我們一起經歷不同的開始與結束,只是先後離開的次序不同,讓彼此當起彼此的擺渡人,渡過這不長也不短的人生。
 
變盪的社會,經歷過的模樣,從農村到城市,緩慢走向快速,貧乏轉為富裕,單一轉為多元。看似爆炸性的成長背後,又是犧牲多少人事物而換來的代價。紀錄,成了我們揭開面貌的唯一依據。總有一群人,接替保存這些紀錄,讓這時代的故事得以延續。
 
天橋上的故事,依舊用不同的方式傳承著。心裡的那位魔術師,在不同的時刻,在你身邊扮演不同的角色。最初的頂樓,還存在著什麼想像與意義,發生過及走過的痕跡,終將成為膠捲下的畫面。
 
明白,所有存在的一切,所有的已知與未知,在有限的時光內,將由你保存。除此,只留下了紀錄。
 
世界依舊轉動,堆疊的故事,只是一砂一礫。讓短暫的存在成為彼此的永恆,在下一秒睜開眼後,繼續流動著光影。
 
學著告別,告別一個世代,告別一段關係,告別周遭的人,然後跟自己道別。
 
謝謝『天橋的魔術師』所給予的共鳴。
 
~~~~~~~~~~~~~~~~~~~~~~~~~~~~~~~~~~~~~~~~~~
人生像是一顆在太空中漫遊的星星,它會跟各種不同的星星碰撞,然後很多星星的碰撞因為磁場不同,它自然會離開的,到有一天,你會碰到一個真正的可以跟你相吸的那樣的星球,然後,你們就可以永遠在宇宙中永恆不斷這樣漂浮下去。 by吳念真
 
生命是每天每天在過,每天每天都一樣,你不感覺到那種改變,就像你每天看鏡子,你都覺得鏡子裡面的自己跟自己一樣,只有到三十幾年後,你把三十幾年前的照片拿出來看,才知道真的是不一樣,不一樣的部分叫消失。那時候你才確定,自己才領略『時間是會過去的,某些事情是會消失的』。 by吳念真
 
https://www.vogue.com.tw/.../the-magician-on-the-skywalk...
https://www.vogue.com.tw/.../the-magician-on-the-skywalk...
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6459
 
#天橋上的魔術師
#時代的背景
#故事的背後
#存在的美好
#終場的告別

上一篇:20210204-批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