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23:00:06白色

西班牙影片perdiendo el norte找不著北(觀後感)

鍵盤上飛舞的時光隨著年紀似乎漸行漸遠,想寫點甚麼但總又錯過些甚麼。等待的時光是休息的時光,觀賞西班牙喜劇片『perdiendo el norte找不著北』後,有些思緒想寫下,不想讓思緒再次消逝在時空之中,所以寫下來觀後感或是分享都好,讓自己習慣去書寫吧!!

 

故事的內容是由兩個自視甚高的哥倆好,因為一支廣告而開始他們的柏林夢,也因為文化差異與當地的人群之間的相遇展開了一連串的故事。內容不再贅述,只想寫寫自己感興趣的觀點。

 

曾經年輕的我們何嘗沒有夢想,何嘗沒有滿滿抱負呢!!在學校生涯之後,一切的單純似乎逐漸被拋開與剝奪。社會化的過程便是試煉的開始,每一步都得自己小心維艱,再沒有老師催促著你,剩下的只有自己對自己負責。對於異國夢,總有著奇妙的引力牽引著你,就算是旅遊在外,異國的一切的人事物都讓人如此著迷;只是當生活的重擔壓著你,異國的新鮮滋味再也不在你夢裡徘徊,取而代之是陌生與無助。

 

異鄉的無助感,若是短暫停留是種浪漫,長時間停留還會是如此嗎??再怎麼熟悉還是不若家鄉的熟悉讓人溫暖,能求助的人也只有同鄉人,因為多了一份歸屬感,也同一樣一起居住,那情感更難以言喻。於是男主角與女主角的相遇,從衝突到歸屬感的連結,更進一步的,昇華為感情的相處。異鄉裡的情感,是不是多了一分浪漫,但是原有的一切究竟要拋下嗎??遠距離的情感,隨著時間與距離能抵擋異國戀的魔力嗎??現實確實是個考量,但是發自於內心的想要才是你所要追逐的,就像片中男主角的爸爸建議著兒子,過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你能夠過的生活,去努力你想要的,生活會給你回饋的。勇敢去拒絕你不想要的,並追逐自己想要的,男主角在婚禮會場勇敢說出『不願意』,並迫不及待地飛向女主角的身邊。戲劇的表現讓人感受到一些感動,實際的生活你有辦法如此勇敢拒絕自己不願意的事情嗎??因為人是群體的動物,而你熟悉的周遭親友更是影響你左右你的一切,當周遭的聲音與你相左,願意屈服還是反抗??

 

人生的漫長道路,其實就是追逐內心的自己而已,沒有人知道你做了這樣的選擇會怎樣,但唯有經歷過,你才會獲得這經歷的養分,成就下一階段的自己。不要害怕去拒絕自己不願意的人事物,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就算失敗,都是腦海裡最深刻的記憶與紀錄。

 

我還在人生的路上找尋我要的路,而你們呢??

上一篇:20150418-重返2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