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00:24:09白色

微風心情

 

那一段未記錄時光,在農曆年節過後的時光,我還未寫上。記憶中的拼圖還擱置一旁,現在,我把這欠缺的拼圖補上,在多日之後。不喜歡追逐記錄的感覺,就像未完成的進度嚴重落後,一直壓縮記憶的釋放,但是現實中總有太多無法抗拒的因素擾亂我的思緒,我不得不去面對的情緒及人事物。步伐慢了,心情變了,試圖去填寫那段過去吧!

 

結束農曆年節的九天假期過後,緊接著面對2/26()春酒及3月份的岀國旅遊,心情其實還懸著未定,畢竟這過渡時期太短,還飄移著我的心情。年後的第一天,與高中同學來大安朋友家坐坐,回途聊了許久,或許外表還算年輕,但是心情已經轉變許多。小時候的夢想,青少年的理想與浪漫,在現實社會中逐一被考驗,

或許經歷了太多、看到了太多,我似乎已經不若原先的我,原有的堅持還堅持嗎!?社會化的條件下,務必要有所妥協,而妥協的代價就是放棄你的理想或堅持。

 

單純的世界已無法單純,眾人偽裝的面具下,赤子之心只是被攻擊的標的。傷口會結痂,但是傷痕卻永遠抹之不去,存在記憶深處一角。慢慢地,人們學著防衛自己,漸漸地,人們私心愈來愈多,社會下的現實表面,都只是空洞的面具吧!感覺的東西太依賴感覺,社會化下的感覺一再欺騙你我的一絲單純,原本的本質改變了,原本的堅持改變了,原本的人改變了,原本的我改變了。生存是種必然,而非偶然,至於單純的心,只獻給單純的人。我不否認內在的轉變,不否認當初的認真還剩餘多少!?只想說,人生這一遭,我曾經相信很多,也曾經給予很多,只是現在我逐漸保留了,因為累了、怕了,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相信什麼或相信誰吧!最實在的朋友還是你自己,還有那些陪著你的朋友,就算是無聲的眼神也是最最最溫暖的問候。

 

落筆的情緒未竟,延伸到現在,繼續寫下,想起某個週末開車途中聽到廣播片段,主持人說藝人是期望被需要的,需要觀眾的掌聲。轉換到現實世界中,朋友或是愛情,何者不是被需要的,只是這供需是否平衡,甚至轉換供需對象。隨著年紀的遞增,認識的年齡層更廣,或是跑道的轉換,需要是有保存期限的,朋友或愛情也因需要的不同而保存期限不同。至於這需要,可以是說情感上的依偎或是利益上的需要,這得看實際情況去界定。

 

曾經或許困惑,現在或許明瞭,每個人生路途中,過客太多,能陪著你或真正給予的朋友太少,珍惜每段曾有的相處,都是一段回憶。轉換到行銷學來說,朋友似同產品生命週期一般,老朋友的週期永遠存在,部分的朋友只是短暫週期,不論如何,都是走過你生命的朋友,不管對方怎麼看待你,需要你,認真當下每一刻的相處。至於緣分,努力過就夠了,不再的東西,只是記憶裡的一環,不需過多苛求。

 

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體驗愈多,看淡更多。這是人生的考驗、經驗的累積,也是記憶的保留。人來人往,生命的誕生與結束不就如此,看開一點、看淡一點、看遠一點、看深一點。完美屬於不完美的累積,不完美存留那一絲美好回憶,走過,必有值得懷念的地方,存放心裡。感謝該感謝的人,這又是人生的一個小步,跨出去的一小步,在回國之後。

 

選擇你的唯一,相信你的唯一吧!你還有你的旅程,你還有遠方要飛翔,不必眷戀過去的曾經,忘了吧!天空中有母親的微笑陪伴,放心飛翔吧!

 

註記:始於二月,末於二月,過程其中。

上一篇:兩,年

下一篇:微風落葉(十七行)

Eileen 2010-04-08 13:10:05

高中老師曾說過,愛情就像玻璃杯,
一點點傷害,都看的清清楚楚。
碎了,補不起來。

友誼也是。

所以時在需要時時警惕,不論對朋友或情人,甚至是家人,他們都是"別人",該有的尊重,不能丟!!!

毀了,很難修補。

版主回應
沒錯....珍惜當下~不管對誰~ 2010-04-10 00: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