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22:55:21白色

日月潭再別二OO九

   

                                   

OO九年,我在日月潭度過,在小眾的倒數聲中,單眼鏡頭準備下,度過了鏡頭下的煙火跨年。

 

 

離開學子的生涯,跨年似乎變的好遠,甚至連看看電視都少了那迎新的氣氛。生活格局不若校園時期活潑熱鬧,一切逐漸歸於平淡。或許,一個人的我也討厭一直空蕩的感覺吧!趁著三天連續假期的難得機會,這次再怎樣也不想錯過,就算是一個人奔馳外地也無所謂。所幸,號召之下仍有同行者,最後的一天我不必一個人寂寞。原來,也有很多被遺忘的人群留在原地,而我拉起眾人的手,一起迎向新的光年。

 

 

 

選擇距離不算太遠的日月潭湖畔,我們在纜車大廳前合影。天色已晚,搭乘時間早已結束,無法見證纜車搭乘的風光美景,只能在下一回合再次光臨。沒想到隔天元旦時,日月潭纜車湧入萬人人潮呢!我想,那湖畔波光閃爍一定值得再來一回的。

 

 

寧靜的湖畔並非聚集擁擠的人群,人群或許在碼頭的彼端,我們只想找個可以等待可以呼吸的場地,靜待那二OO年的到來。這裡,沒有主持人的高聲吶喊,也沒有藝人的賣力表演,只有一群想在平靜中觀煙火的人們。隨著時光的荏苒前進,跨年的形式已不再侷限聲光十足的演唱會,轉換成一種內心的追求。二O一O,我在台灣度過,下一次,或許飛翔在另一個天地。

 

 

 

歸返的路途無比順暢,很難想像,日月潭跨年怎如此交通順暢。煙火之後,並沒有結束行程,一行人前往『無老火鍋』享受這養生火鍋。熬夜然後養生,反正難得跨年夜,好好揮霍一下吧!台中城市裡,有著未睡的人群停留,大家都不想浪費這跨年夜晚吧!飽足宵夜(還是早餐?)後,走往二樓的洗手間,設有群排天燈造景,轉換場地置身平溪一般,值得留念。

 

 

夜晚,灰燼未燃燒完全,延續的歌唱無法繼續,只得在疲憊中畫下句點。歸途的夥伴繼續前往公司的元旦健行,而我閉上雙眼進入熟睡夢鄉。一口淡淡滋味的夜晚,寧靜且特別的晚上,我這樣度過,因為你們。

 

 

 

 

C 2010-01-30 16:37:38

有機會再跟

版主回應
歡迎報名喔^^ 2010-02-04 22: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