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23:58:38白色

再見成功嶺

6225天的日子,再度受到國家的徵召,前往成功嶺報到。這是第二次受到徵召,在2年之後;所幸此次沒有遇到演習,日子得以快活些,而快活所代表的意思就是要殺的時間很多,實在無聊。

 

還記得2年之前,第一次收到教召令,那時離退伍不過3年而已,收到兵單仍有點陌生,相較於上次,此次駕輕就熟許多了。前次的印象深刻,因為配合漢光演習,讓我的第一次教召行程緊湊;其次,米食無一天煮熟,想搶泡麵時已缺貨了,只能吃餅乾解餓;再者,天氣炎熱,全副武裝行走半小時的路途,實在折磨人。最特別的是,因為配合演習,部隊需要到駐守陣地演練;而所屬部隊的陣地在海線地區,搭著遊覽車在離家不遠的體育場及國小移動,真是特別的體驗。我想,鎮民看到應該覺得很有趣吧!一群軍人全副武裝集結,這可是不容易看見的。回憶就止於上次吧!我可不想再遇到演習,很累的~

 

回到正題,說說這次的教召吧!說起來也算快,2年就一次,我有這麼像簽王嗎?既然抽中了,辛苦的賺一下外快吧!622週一的午時準時來成功嶺報到,換好衣服就是休息時間,浪費時間~真無聊。140左右才集合,那麼早報到幹嘛呢!?此次的教召,有些面孔是熟悉的,有些則是陌生的,大多數都是第一次來,我已成了舊人了呢!意外的是,竟然遇到自己以前單位的排長,在教召的時間裡相逢,也聊了許多過去的點點滴滴;畢竟,在實兵單位經歷的太多,相對回憶也不少。

 

上課的時間漫長,很多時間都是在發呆耗時間,教官授課完也是打屁為主,明明沒事了,就是得撐到下課時間才放人。軍中自有一套官場文化,討厭規定但又要照規定,花錢請這些軍人實在浪費。發現志願役很愛講過去,這似乎成了當兵男人的共通話題,總是有道不完的過去。在這裡,除了上課需要著鋼盔之外,其他休息時間很多,所以趁著這次教召,也有效率地閱讀完一本書籍。說到環境,現在教召的寢室都有空調,國軍都這麼享受嗎?希望只是教召的單位而已,不然實在太扯了。至於飲食,餐廳的長桌改成8人的圓桌,餐盤換成塑膠盤,菜色也還不錯,還有637吋液晶電視。連浴室廁所也重新改過,看來國軍也要講究生活品質呢!來度假的吧!

 

休息的時間太多,因為沒事做,除了看書、打屁,躺在床上的時間不少。這樣的生活實在很愜意,我想又胖了一點點了吧!好在餐廳離單位約略1公里,每餐走路有稍微消耗一些熱量,不然腰際掛的肥肉可會加重了呢!

 

第四天早上進行實彈射擊,在預備線等待時,碰!碰!射擊聲可真是大聲,真傷耳朵。教召就射擊比較好玩,可是我沒滿靶倒是可惜,缺了沙袋固定槍托或許也有點影響吧!最後一天除了早上2堂課,其餘時間都是在等待,多麼漫長的時間啊!經過幾天的認識,大家多少有點熟稔,聊天打屁殺時間囉!撐到下午330分左右集合帶到集合場,說要結訓典禮,但天空落著小雨,台上還要頒獎給部分人員,台下實在不耐煩。下午4點整,解召令正式宣布,時間算的那麼準,捨不得早點讓我們先走啊!所幸天空雨勢驟然變大,大家鳥獸散離開,不然可又要聽台上廢話連篇囉!

 

前往停車的地方,遠遠看到車子雨刷夾著一張白色單子,該不會是記違規停車吧!走近一看還真的記我未按規定停車,只是我非現役軍人,開單只是覺得好笑而已。在小雨中緩緩駛離成功嶺,結束這次的教召,沿途塞車嚴重,費了不少時間才離開。5天就這麼結束了,在無聊中度過,當作賺外快囉!至於下次,請不要再抽我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乾飲人生

下一篇:人生。夜

Jeff Wang 2009-06-29 17:46:32

你果然是籤王之王..!!

版主回應
這次去ㄉ都是第一次教召
第2次的應該不到1/3
辛苦賺外快囉!
2009-06-29 20: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