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22:50:14白色

揮灑的色彩1th

第一階段的課程在上週以悲劇收場,這週的我雖然來不及去圖書館借畫冊,仍先上網瀏覽尋找印象派之畫作,以免第二場悲劇的發生。

老師要我們改造所帶印象派畫作,繪出其主體,再添加自己的聯想。插畫設計班畢竟是需要一些聯想的,於是以著下圖的橋樑去勾勒我的聯想。
橋樑的聯想成了斷橋,斷橋下的人影緊抓著不放,深怕墜落海中。斷橋另一端的朋友乾著急地在一旁大呼求救,卻又無可奈何。

當希望來到,救急的小船駛來,希望不是希望,鯊魚也在此時緊隨而至。

雷雨中的斷橋,希望與絕望之間,老師卻覺得太悲情,於是我換了主題,而下圖是次日補上顏色的簡單作品。
老師覺得我可以從立體派出發,翻翻我之前的畫作,立體圓柱改造成果如何呢?
延續被否決的畫作,我把立體圓柱轉化成小人的遊樂世界,

若干的小人在圓柱中嬉戲,攀爬、發呆.....

這是個無憂的世界,單純的把孩童的世界簡單畫出,

簡單的色彩勾勒單純的童真夢想,

而這夢想正在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