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00:13:40白色

連理台西

走上台西這個地方,是段姻緣,牽引著我與友人前往。姻緣連結兩人連理,而我是蒞臨喜筵會場的嘉賓。

緣起大學時期的社團活動,學姐剛好是帶領我們的組長,畢業之後各奔異地。本是斷了訊息的果,因緣際會下連絡上了,因此才遞上喜宴之請,而那時的夥伴也因此再次聚會。

良久未踏往南部的土地,因逢喜事步上台西這個鄉村。『台西』在台灣的地名中是個被忽略的地方,能聯想的只有隔壁麥寮的台塑吧!或許與城市相比有著極大的差異,但純樸的地方鄉情與廣闊的田野實令人舒坦。地名或許找不到,但人情卻不曾忘掉。花了些許的時間找尋古厝叢集的台西鄉村,你會發現這邊少有門牌、路標,對於外訪的遊客實在是個考驗。鄉野的小路,叢聚的古厝三合院,這是我從小以來看過這麼多三合院的地方。古味深遠,人情亦然。

婚禮是聚會的牽引,深想,工作之後的我們需要如此遠離嗎?工作似乎佔據我們的一切,忙碌的生活似乎不輕易容許昔日的情誼再相會。人群的腳步快了,生活忙碌著,自我的領域擴大著,而鄰居友人間的探訪微落了嗎?友情、親情應是即時掌握的,而不是因為異狀才懂得珍惜。離別的再會,交錯不同的時空背景、心聲及理想。下次的會首不知何時,但我相信我期待這天的到來,因為友情交會的綻放比一切來的美麗而溫暖。

台西的佇足不算良久,喜筵與會後的合影做了留念,下次的未知我不確定,但我珍惜我們曾相聚的時刻。東西快速道路上的遠眺,台西生活的景樣吸引著我的佇留,人生幾多時,當把路走完。回途的漫長,情誼的漫長,只因曾經而永恆。
<台西三合院>
<新人合影>
<台西一角>

上一篇:婚禮的祝福

下一篇:7th 婚禮

jill 2008-05-09 03:12:04

哈~那是我小時候出生的地方啦一///一

版主回應
實在很純樸的小村
實在記憶深刻呢!
2008-05-14 23: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