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14:43:15白色

特質與人生

上週的一個面試,與面試主管談了許多,其中談到我的個性,那位副理以王建民的特質來形容我,沉穩寡言,但具潛在特質,有自己的想法。首先感謝那位副理的稱讚,而這些話語也再次在我心中迴盪。

一個人出生的先天特質,以及後來環境的影響,都是塑造一個人的主要關鍵。外放的性格與內斂的性格,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存在著對立,沒有絕對。世人常以為外放的個性很重要,然則在管理方面,似乎又需要內斂的人員。這像一場永遠不停的戰爭,存在這個地球村裡,兩種人都有,也都存在著。事實上,地球村的運轉需要這種種的人群運轉,讓步伐趨於平穩。

對於我,不是一個發光發亮的新星,以著牛步攝取知識,踏實沉穩地行進下去。或許未現出光芒,然我信-背上的灰塵總會褪去,總有展現的那天。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兩位商人一個執著於自己的產業鑽研,另一位卻懂得轉換產業。大環境的改變,使得曾經如日中天的產業下滑,滿懷智識的才子無發揮之地;反之,懂得轉換也是一種智慧,涉獵了更多,步伐走地更寬廣。工作確實要去精研,而涉獵其他的智識更是必要;你為自己創造更多的路徑時,跨個步不就是另一個起點了嗎!我這樣告訴自己,給自己未來一個憧憬,現今雖也曾茫然,但心中的光芒還燃著希望。

已決定性格無須去怨嘆,這是屬於你的特質,只要堅信你要走的,總有那麼一天的。自我實現是一條漫長的路,在未達到終點之時,需要忍受挫折與別人的批判。活著不是做別人,而是做自己,過自己的人生,畢竟人生是把握在自己的手上。旁人的口語不能影響你,決定你行動的是你自己。這社會雖然不完美,只要有心,這世界就存在美的東西。把自己的夢想完美,也是另一種美。願你我創造屬於自己的美,讓這世界更美麗吧!
白色 2007-06-20 22:46:08

實在很久沒你的消息囉!生命中許多的事情,都在忽略中消逝,把握該把握的,珍惜該珍惜的,人生便不虛此行。
keep in touch~

2007-06-19 21:28:50

今天,聽到了一個老朋友母親罹患癌症的訊息,對我有很大的衝擊,現在人因為飲食生活型態的改變,雖然贏得了便利與美味,卻失了健康,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無常時時環繞我們的週遭,有時候在這樣緊張快速的社會裡每天忙碌汲汲於生活,回過神來,真的獲得了什麼嗎??似乎答案是很虛渺的,珍惜當下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每分每秒,我想這才是我們抓的住的吧,共勉之...my dear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