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20:51:50gohole

《迷幻公園 Paranoid Park》有所感,無狀態。(連地雷都沒有)

  舒服的午后氣氛MV風格,將事件撕裂為兩個部份。殘酷與溫暖,讓我想起在血腥屠殺的槍戰當中放起了貝多芬的《離別曲》。將血的味道凝結在音符裡,抽去了象徵現實的現場音。



  現場的意義被抽離了,僅剩下凝視的可能,亟欲詮釋,用旁白、用音樂、用無關緊要的畫面。



  滑板是一種態度,也許?我僅是解讀這部電影中所使用的符碼之後做出的結論,我完全不了解這樣的感覺,因為我沒有去嘗試過。



  人的運動之中,多多少少會帶著態度的象徵在身上。當「態度」成為衣服上的字樣時,除了商業的成分之外,這多多少少是一種冒險,當事情說出來之後,風險就會變高,腐敗的狀況就會更遽烈。



  在真善美電影院的首映前,放了甜梅號的《謝謝你提醒我》,恰巧呼應了《迷幻公園》的敘事主軸,將主唱移位之後,觀眾也許會離場,也許會焦躁不安,因為這不是這個海島上觀眾的生活節奏。



  很簡單的一個故事。只是不小心而已。

 

  生活不就是如此,瑣碎、失焦、堆疊、偶爾腦中會飆出一些根本不應該聽到的聲音、驚訝越來越少、習以為常越來越多、經驗帶給我們刺激、刺激讓未來的經驗顯得鈍化、鈍化讓傷害一直失焦、傷害一直堆疊便顯得瑣碎。



  這就是生活,所有事情隱匿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