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20:52:08佳蓓

﹝無盡空虛﹞

2005.10.01

最近不管去學校還是回家的路上
伴著我的都是beyond的歌

我的mp3裡面滿滿都是他們的歌
最近超級愛一首黃家駒的一個作品
叫做﹝無盡空虛﹞

每次聽這一首歌
心裡都會被他的歌聲波起漣漪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這樣
或許總是覺得自己很親的人離自己很遠
也或許覺得我可以信賴的朋友都不在身邊
我在台灣的世界
真的除了他還是他
所以感覺好空虛吧

但是這首歌明明就講情人之間的
我跟他最近還處的不錯
可是卻還是被它的歌聲漣漪了

我真的感覺這首歌的歌詞不但寫得很好
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黃家駒那動人的演譯
尤其是唱到副歌那一part
完全無法抵擋

歌詞很短
可是卻把空虛的情景表露得非常貼切
他真的好棒
只是為甚麼這世界容不下他



無盡空虛 - BEYOND
曲︰黃家駒
詞︰黃家駒

為何在這裡 疲倦像半醉
會在這空間 跟你相擁抱

*只有唏噓的追憶 無言落寞地落淚
誰在這晚裡放縱與她溫馨

#無盡空虛 似把刀鋒靜靜穿過心窩 哦
期待的愛 怎麼一生總不可碰到 哦

仍然在這裡 無力像半醉
誰令我的心 此際多冰冷

重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