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14:50:54小金魚

Me@台北2/20/2005 ~ 貞儀嫁了~

國中好朋友結婚了
除了為她開心 感動
也多了一絲淡淡的寂寞
是不是到了這個年紀只剩下結婚這條路可以走
結婚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
兩個人去註冊了表示什麼
身分證的配偶欄不再是空白
填資料問卷再也不是勾未婚的框框
報稅可能可以省一些
公司尾牙春酒我可以多帶一個人出席
人家稱呼我為X太太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被稱呼為小姐
兩個人共同負擔水電瓦斯房租
生活開銷不見得會比一個人省
這年頭大把七年級的玩同居
我家就算有男人出入 管理員北北也懶得理
大床不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衣櫃抽屜要分一半給別人用
浴室牙刷毛巾變成雙人份
刷馬桶的頻率增加為兩倍
洗衣服也從一星期一鍋變兩鍋
家裡要買兩台電腦
電視遙控器會被搶走
冷氣要調到幾度也是問題
吃飯不能再自己隨便吃吃零食了事
還要在別人的屁股後面收拾隨手亂丟的飲料空瓶子
放假天會有人問我:老婆你今天要煮什麼
睡覺有人會打呼
起床要聞別人的口臭
薪水不能自己愛花就花
存摺變成透明化
不能跟別的葛格電話聊天msn調情
不能衛生棉亂丟內褲吊在浴室
窗戶紗窗脫軌我會自己修
燈泡壞了我會自己買來裝
其他冰箱冷氣壞了馬桶不通我會打給水電行
小強出沒我會用拖鞋消滅
壁虎侵犯我會噴掉一整瓶殺蟲劑
需要男人出馬的時候我可以自己搞定
那我結婚幹麻?好處是啥?
(就在這個時刻這一秒鐘,另一個國中同學msn傳訊來說她5/1訂婚…)


男人婚前婚後有啥分別?
打掃房子:婚前老媽做 婚後老婆做
婚前老媽煮飯 或吃巷口老王賣的牛肉麵
婚後有老婆煮的不添加人工味精只有可能太鹹的愛心菜
衣服一樣老婆洗 反正大小事情不是老的就是小的幫忙處理
男人找東西永遠都是用嘴巴找
“媽 (or 老婆)~ 那個什麼東西在哪裡?”
反正出一張嘴 吃喝拉撒睡就有人幫他們照顧好
那女人呢?
結婚後下班不能悠閒自己回家睡大覺
最起碼也要在路邊買了便當回家餵食另一半
不能偶爾懶惰跳過一星期不洗衣服
那家裡的髒衣服會堆到天花板
然後有人挖拉拉拉叫 “老婆我沒襪子內褲穿啦”
如果叫他去7-11買個紙內褲穿
那最好祈禱他不會回他家跟他媽告狀
你應該叫他去全家買而不是7-11
『全家就是你家』 這樣才對嘛!
婚前不會有人“督促”你生小孩
頂多關心你的交友狀況 或是拐灣抹角問你的性向
可是結不結還是在於我大小姐願不願意說 Yes
結婚後人家就覺得我 “應該”生個小孩
不然太老了生不動還可能生出畸形兒
避孕如果被發現就會被冠上大不孝的罪名
Believe me, 我表哥的套套被他媽就是我姨媽發現後
我全家族的人都知道了… 你看我就從我媽那邊聽到了
如果不幸懷孕了 想做人工流產還要老公簽名(抗議不合理!)
肚子是我的 幹麻我要怎樣還要別人同意 抗議抗議!!
懷孕了的種種不舒服不爽不情願更不用說了
男人不過貢獻了一根精子 貢獻的過程他還充分的享受了一翻
女人就要經歷害喜、水腫、變豬、長痘痘、牙齒搖動、眉毛掉落
黑色素沉澱、搞不好肚子還會長毛、男人對你性趣全失
肚子太大睡不好、不能彎腰、不能蹦蹦跳跳
不能吃垃圾食物(喔我的最愛)、不能看腥跚色、不能罵髒話
不再窈窕美麗、不能穿迷你裙高跟鞋、要胎教要假裝有氣質
不能對帥哥拋放電(也沒人想要接受孕婦放的電)…
我要懷胎十月 就是變形十月
如果減肥不成功那還不只十個月
就這樣生不如死的過了十個月 然後擠破妹妹的嘴把孩子生出來
生了之後誰帶小孩?半夜誰起床餵奶?誰幫小孩洗澡?
小孩哭了誰搞定?用誰的標準教小孩?
爺爺奶奶跟外公外婆搶小孩的時候怎麼定輸贏?
然後小孩的教育費補習費安親班保險費
多出來一堆費用誰去賺?
最好是我每天上班然後下班回家煮飯再帶小孩
週末還去公公婆婆家繼續做做做做做
我未來的日子除了灰暗就是黑暗
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我不要我不願意我不接受我不爽!

那為什麼大家都在結婚?why why why?

如果有一天我決定跟男人玩結婚遊戲
那一定是我已經沒朋友陪我繼續單身
或者是我想要大家閉嘴停止逼婚
那一定不是我心甘情願的想嫁
我不嫁給你不代表我不愛你
那只是因為我討厭婚姻的束縛跟壓力
痛恨婚姻給女人額外帶來的工作量
我不爽婚姻對男人女人的不平衡
雖然我可能還是有一天會很不服氣的嫁了
那真的只是因為我太寂寞了…

但是還是要祝福已經嫁了或準備嫁了的好朋友們
你們要很幸福才會給我嫁做別人婦的勇氣
Best wishes to my friends~

p.s. 小鬼,你終於嫁了,而且在我前面,好感動!看著你像小孩子的模樣,穿著禮服攙著他的手,活像兩個國中生在玩家家酒,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要幸福唷!即使你遠在澳洲,我們永遠都在這裡祝福你愛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