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5:06:21小金魚

Me@台北07/08/2004 魚兒魚兒水中游~

公司阿姐送了我七條孔雀魚跟三根水草,三隻大的四隻小唄比,小魚太小看不出是男是女,三隻大的有兩隻是女生一隻男生,或許在魚兒的世界裡不推崇一夫一妻制,總之,那應該是隻幸福的男人吧,喔不,幸福的男魚~


暫時沒有缸子,只好分別把他們養在一個咖啡杯,一個馬克杯跟一個紙杯,雖然看起來有點不倫不類,可是看他們也活的悠然自得,開心的很~
更開心的是我,在我灑入一片片五顏六色的魚食後,他們冒出水面搶食的模樣,著實讓我好有成就感,就很像我煮了一大盤不起眼的義大利麵,可是我的男人依然希哩呼嚕的喀光光,嘴上還沾了一圈肉醬,臉上露出幸福滿足的模樣,嘿嘿~ 嗯… 突然想到我很久沒下廚了,也不知道要煮給誰吃,我也不欣賞食量小的男人,台灣的男人食量都不大,也不挑食,超沒挑戰性的…


好像應該講魚兒的事…
對阿,才養第二天,好像也沒什麼好講,只是保佑他們不要像我上次在花市買的那八條魚兒,在我手下活不過兩星期,我還選擇了用馬桶幫他們進行水葬儀式,說來說去還是我的錯,八條頗大的魚兒養在小小的缸裡,空間不夠,氧氣不夠,結果相約手牽手一起死翹翹!不過我都可以把烏龜養死了,其實不是養死啦,牠自己要絕食我有什麼辦法,大概沒有精神科醫生會醫治厭食症的龜龜… 萬般皆是命啊…


最近心情有點沉悶,不知道是媽媽回去了我太寂寞,還是天氣太熱,還是中南部災情嚴重,還是總統他兒子太不像樣,開公務車去泡美眉…
希望養魚的成就感可以讓我開心點,即使一點點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