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22:26:08Mr.6

壹零





首先先感謝各位好護士好醫生,再來這並不是恐怖小說、也不是愛情小說、更不是搞笑小說、這篇是一篇很嚴肅的小說。


10這兩個數字對我來說很特別,也許對某些人來說也很特別吧?我總是覺得10這兩個數字總是被安排在一起來見我。起初我出生的月份、身分證字號、家裡電話以及國中就讀的班級,接著國中畢業後因為工作認識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女生也叫依玲,卻因為我已經領了她好人好事代表所以無緣交往,接著當兵也是10梯,當兵時發生一些感情問題,把手機裡女性朋友的電話刪到剩10個,會不會太牽強?可是這也是事情啊!喇賽結束開始正經的。


我看著電梯慢慢上升,最後停在10樓。我回想著父親叮嚀我的話,找到了父親所說的10B走廊,我走到父親再三提醒的10號房,我推開門走了進去,映入眼簾的不再是我印象中那和藹的爺爺,而是一個似熟非熟的老人,他是我爺爺?


他熟睡著,我小心翼翼放下身上的包包,躡手躡腳的走到他的病床旁,看著他平板的腳底,看著他那謎一般的九支腳指頭,看著他青筋與老人斑交織的雙手,看著他歲月皺紋爬過的痕跡,看著他銀白的短鬍渣,看著他稀疏的銀灰色的頭髮,看著他呢喃顫抖的嘴巴,再看看他張著小的不能再小的眼睛,原來他醒了。


回想他總是喝著米酒頭抽著長壽尊爵,然後看著電視罵著那些搞政治的王八蛋,然後開始滔滔不絕說著他老人家的故事,那樣的他現在竟然連話都講不清楚了,我仔細的聽著看著我就是聽不懂看不懂他到底需要什麼,他總是唉唷的低吼一聲,我知道他很無奈,我知道他意識還是清楚只是他已經不懂得怎麼表達,我知道他很生氣,氣自己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我可以了解那種感受。


半夜了,我看著Div所著的公元6000年異世界,那是一本宅男非常適合看的一本書,他忽然起來低聲呢喃著,掀起棉被,我拿著夜壺問他是不是要上廁所,他用力的搖頭,低沉的嗓子在寧靜的夜裡是那樣的突兀,我仍舊聽不懂他說些什麼,最後我尋著他的眼睛我發現是我的外套,我拿著外套給他問會冷嗎?他仍舊搖頭拍著自己的床,坐下。他要我坐下,然後就這樣把他的棉被披在我身上,他大聲的說就這樣回去睡,我...我笑了,我跟他解釋我不會冷,解釋到最後還是沒有用,我暫時拿了一條棉被,等他熟睡時在蓋回他的身上,到底是誰在照顧誰?我只是歪著嘴笑著。


我一直很堅強的照顧著他、幫他把屎把尿、吃飯餵藥、連睡都沒時間睡。醫生跟我說他因為腦中有血塊壓著神經導致他手腳不聽使喚,連表達能力都受到了影響,當醫生指著我問他我是誰,他竟然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也,他知道我是誰,但是他不知道怎麼樣去表達,醫生還說因為他腦中風又心律不整可能會比較危險,如果還有其他併發症可能會非常危險,而那些併發症起初不容易察覺,需要做更嚴密詳細的檢查,醫生說這些話時我一直看著他,他只是深深熟睡著。


中午,父親來了,叔叔也來換班,我將事情的經過都講了一次,忽然間我的腳一晃,差點就倒了,父親叫我先回家睡一下,可是我腦海裡還是那個畫面,我以為我很堅強不會掉下淚,當我坐在電腦前,開始喀搭喀搭的打起文章,我的情緒開始崩潰,眼淚止不住,眼淚掉的很兇,我弟Wii玩的很爽。


我想沒人會相信我在他身邊看見什麼.....


哭過就堅強吧!

上一篇:異曲

下一篇:逃犯

貓咪* 2008-02-17 14:44:46

我舅媽是護士
但是以前我爺爺生病時,
她從來沒有回來照顧他!

版主回應
我要乖的ˋˊ 2008-02-17 18:38:46
阿甯 2008-02-17 00:57:04

要堅強

版主回應
這故事告訴了我們要找小護士當女友
等我老了我要我小孩找小護士當女友照顧我
2008-02-17 13: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