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00:24:53酷樂罐

我的寶貝貓

一直以來..總覺得

狗比貓還有人性...
狗比貓還要貼心...
狗比貓還要可愛...等

直到一年前...
在朋友家外頭遇見一隻流浪貓..
一直跟在我的身旁趕也趕不走..
當時的牠約4個多月大很瘦小...
額頭正中央有像哈利波特一樣的抓痕.
(很深.相信是被別隻的野貓欺負的)

楚楚可憐的模樣讓我有了想帶回家養的念頭
(當時.真是怪了!)


於是..燈燈燈~~~登
牠..成為了我生平第一隻養的貓寵物...

從打預防針...照顧好牠身上的一些傷痕.
還有如何認識貓的習性.怎麼照顧牠..花了一些工夫
(還好身邊養貓的朋友還蠻多的)
貓沙買回來不用敎就會自動在定點大小號..
也許是有野貓的習性..
所以除了吃貓飼料外..牠也會想要吃些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家裡的東西都要藏好.不然肯定被牠翻的亂七八糟)
牠很皮..在家作威作福..
.
但是膽子卻是小的要命..有點聲音..
.
牠就會趕緊加快速度的躲回他的秘密基地..
.
然後再慢慢的探頭出來看警報過了沒..
.
牠很貼心..
在回家開門前就可以聽到牠等在門口歡迎妳回家的喵喵聲..
出門後會在陽台外看著妳還給妳喵喵叫..然後目送妳離開..
.
牠曾經生病從鬼門關走過一遭..
生病1個月..體重掉到快3公斤不到..當時真是擔心..
跑了好幾家醫院..
吃藥吃到牠看到藥罐就會發出可憐的哀號聲..
牠是屬於抵抗力較弱的體質..
(有檢驗出被感染到貓死亡率排行榜第一名的病..貓愛滋..俗稱貓的AIDS)
醫生是說感染途徑很廣.有可能是在母體或是被別的貓抓傷時就被感染..
所以只要不小心生病..都會很危險很嚴重..
這病也會一直跟著牠一輩子....>.<
.
.
不過現在的牠.已經又恢復健康的樣子..
體重也直逼5公斤大關嚕..
前些日子帶回去打預防針..
醫生還一直說牠很健康別再讓她胖嚕...
但還是叮嚀著我變天摟..要注意牠的身子喔!

~~牠叫~~ ㄍㄨㄞ ㄍㄨㄞ(有點諧音)

牠...是我的寶貝貓~~~
.
.
.
.
.
對了..牠是一隻已結紮過的公貓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