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06:03:28GOGO

天亮了。

我扛了四年。为自己。
没想到四年下来,心理最脆弱的是结束的时候。
有那么一点点,憎恨这个城市……
一辈子,这么放纵,这么任性,这么自我,这么没有负担,大概也就只剩这么一小段日子了吧。
微笑,明天也要好好得面对自己。

前天中午约了思瑾一起吃饭。小苏塘坝鱼。
只是偶尔聊聊天。
第一次畅谈,是大二时在她宿舍,陪她做兼职时聊了整晚。
最后只记得她说过:她很高兴能和一个人这样聊天。
……
同校一学期见不到3次,见面却完全不会生疏。
聊聊理财,聊聊现状,聊聊共同的朋友,聊聊感情……
大概两个人都是最近一个人住的原因吧,身边缺少活物。
一见面,两个山顶洞人居然聊了一个下午。其中也不乏动情描述。
然后……下一次长谈,就不知道是哪年哪月了。
……
下午走出店门,经过一家影楼,好奇地进去逛了逛。
也并非纯粹偶然,先前听小小推荐,抓拍的技术非常棒,感觉超好。又说摄影师是个GAY。
好奇,便进店了。店长不在。
我们和两个女店员攀谈了起来,也不知道是否出于拉客的热情,有聊很久,虽然没什么营养。
即使如此,我感兴趣的还是她们的摄影师。底片一张卖50,这就要靠技术实力了。
如果毕设完我还有钱有闲的话,去拍一套吧~挺好的。
……
我打了个赌。
在某个群里,将我的构想交给一个陌生人。
“请你说一定能行!”我专横的要求。
“那我说不行你就放弃么?”
“嗯,你说不行我就放弃。我把它交给你了。”
“不行。”
“……,那好,我放弃。谢谢。”
说完,我的心变得无比空虚。放弃。嗯。
顺带退出了那个群。
陌生人也许很诧异,试图加我QQ弥补些什么……
我拒绝了:“没有理由加你。”
……
一到夜幕将临,额外的静寂,额外的脆弱。
偏偏崩溃的同时,萝卜上来找我聊35万字的武侠小说大纲。
激烈的回应了一篇BT大纲,居然万分流畅。
然后就听见早晨扫地的出动,天亮了。
……
天亮了。我要长眠。
GOGO 2006-06-02 06:03:50

就像吸血鬼一样,我只会在夜晚出现。
又忽然很久没联系的人,或许纯粹是你曾经想太多的人。。突然联系你。
我猛地觉得很可笑。
我真的是个单纯善良的好女孩。
你不会讨厌的的好女孩,也绝不会爱上的好女孩。
为什么离开那么多年,明明不关心我,还要回首一眼,施舍我么?
这种感觉很奇妙。莫名的满足。
其实也很不屑。
……
我的神经质,让我坚强,让我更加脆弱。
……
她告诉我说,妈妈说结婚不要找那种家庭有离异过的,因为感情有缺陷。
不知不觉的眼眶又湿润。“因为他们说分手的时候,会很绝情。”
……
“你知道为什么么?”
“因为他们经历过更大的选择的创伤,所以情侣间轻易的‘分手’两个字在他们的耳朵里会转化成‘永别’一般的严重字眼。”眼见为实。不是亲身选择,却是看到最亲的人做出选择。你懂么?
感情这种东西,在我们内心变得无比神圣,而又无比脆弱。
“为了避免受伤,他们会比正常家庭的小孩更早一步采取行动。”
也就是貌似绝情地离去。并不是想伤害谁,纯属自卫。
事实上他们比任何人更注重家庭观念。
……
现在你懂了么?有很多人,不是说他们不好,不是说我从来不动心。
而是恰好他们以一个不恰当的身份出现在了不恰当的空间。
本来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的,一旦牵涉爱情,便会极力逃避。
……
我的想法真的很单纯而幼稚。
没有恋的男人和女人之间有单纯的友谊么?
不可以有么?
让这单纯的友情见鬼去吧。
不要再勾起我的想念。也不要在徘徊在暧昧之间。
几个熟人,算了吧。
唯独感情的事情,不要开我玩笑。
……
我无比真心的祝福离去的你们能找到完美的爱情。
而不是像瑾瑾说的为的是要看对方下场有多惨。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证明她妈妈说的是对的,我的选择是对的。
我贪婪的将你们对我每一份真挚的情感珍藏在心底,从不曾忘记。
那一份纯粹,对我而言是那样的宝贵。
而当你们投入到那份真正所谓完美的爱情的时候,对于我而言,不过是更加强化了我对感情的不信任。
我是那么的需要安全感。即使你是哑巴,我也无所谓。只要有,我就能感觉得到。
一句简单的不离不弃,事实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得到?
谁都知道是谎言。谁又都宁愿去相信它是真的。
所以每次听到,又会感动到流下泪来。
……
你到底想要嫁给什么样的人啊?我不可以么?
其实你是谁并不重要,只要能让我切实感受到这份诚意。
不要让我猜,要让我安心。
……
我喜欢跟自己赌。
……
一方面对情感看待的这么理性稳重,另一方面说不好我会选择先结婚后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