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8 01:18:12阿言

Self portrait

有天,收到了個採訪通知,內容是要去幫一位腦性麻痺畫家拍照......,這次只有我單獨前訪,沒有文字陪同,看著單子上對這位畫家的簡介”民國74年3月15日出生,出生時因難產缺氧而導致重度腦性麻痺,透過多年的復健治療,改變了她的生命。障礙類別:多重障,障礙等級:極重度。”僅有如此,就讓我稍微幻想了一下感人劇情,在腦中編織畫面,其實早已對攝影麻痺的我偶而還是會不經意流露出一些些許的熱情,拿起相機的時候會忘記一切世俗煩惱,相機一放下,一切煩惱又回來了,這種感覺一直一直來回播放著,很痛苦,矛盾嗎?逃避嗎?好像都不那麼貼切,我也不暸,只能任由它不停攻擊著......。有幅畫讓我印象深刻,畫中是一位身著華麗紅色禮服的女人躺在紅色沙發上,原來是這位畫家的媽媽的作品”自畫像”,她對著我介紹這幅作品,”你知道嗎?一個女人最需要的就是愛,”去愛”與”被愛”都需要勇氣,可是當你面對著她(她女兒),這”去愛”與”被愛”只能是奢望了,因為,根本沒有勇氣了,放不下她(她女兒)阿!”
拍完照後,在車上腦中一直是這幅畫作中那襲華麗的紅色禮服,還有”去愛”與”被愛”真的都需要勇氣......,我知道,我知道......,想跟妳說:「不要放棄好嗎?」

上一篇:Artificial

下一篇:Coc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