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21:34:52Magi

終於明白櫃子中的櫃子

 

我向來是任性的
不管我愛男愛女,我身邊的人,只能選擇包容我
(包括我爸媽...都說我是大小姐了!叉腰)
所以我一直都不太有在櫃子裡的想法
就連有些時候有人說BI就是躲在櫃子裡的櫃子
我那時候只是打了好幾個問號
直到那天....

 

上個月參加了學校某志工團(都只是剛認識)
輪到我值班時
便開開心心地畫起不怎麼熟的海報
可愛的副團長剛好也在場(女,今天才發現她小我三歲,泣)
我跟他聊到明天要去參加一個很棒的藝術治療團體
她跟我說,她也有興趣,很想參加

我(呆):......
她:怎麼了?
我:呃...你可能不太行唷!
她:為什麼....?
我:呃....因為你不是同志...(團體只限同志參加)
她:喔喔,原來如此啊!
她:現在這種人特別多了呢!
我(笑):對啊
她:我覺得這種的我都可以接受,我有很多這樣的朋友呢!
(blabla好像怕我會尷尬)
她:而且(blabla省略)....如果是雙性戀我就沒辦法接受
我:咦?為什麼?
她:因為就覺得怪怪的!怎麼又跟男生又跟女生交往?這樣不會很奇怪嗎?
我:....是喔?(我該踢開櫃子門嗎?)
她:對啊,就覺得渾身不自在的...有點噁心吧!不知道,就沒辦法接受!
我:....(默默關上櫃子的門)

因為跟她畢竟不熟,也不曉得她可以接受到什麼樣的程度
到最後還是選擇不辯解,也不認同(這就是所謂的最小阻力嗎= =?)
只是內心是酸的,如果連我都這樣了,
更不用有些同志們是連說都不見得說得出口的,
周圍的環境是多麼保守、無法理解的
                                                                               
說到底,我終究還是比較幸運的
我很珍惜我的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