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0 17:37:12季翔 ( E )

我愛妳盪漾(上)

文/ 季翔2004.2.28


「我愛你」,在中國人的社會中,很少聽到,也很少被提,但它卻是確實存在人們的心中,即使生我的父母,從來也沒聽過他們對我說過「我愛你」,在夫婦的關係中,提的更少。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次會說出「我愛你」?總要到了生死關頭或求婚的關鍵才肯說出口,這三個字在年輕的心中,總是欲言又止,說不出口,「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卻也越來越釋懷,覺得西洋人此種「I love you」,常掛在口中的表達方式也不錯,尤其對小小孩或老人家更覺得溫暖加倍,在教會裏我們常說「耶穌愛你,我也愛你」,但回到日常的生活中還是說不出口。

患難中的「我愛你」,似乎特別多,也特別容易說得出口,也比較自然而不勉強。也許因為我的苦難特別多,從小沒有爹娘的疼愛,也沒有兄弟姐妹的友愛,因此天使差遣「愛的使者」來幫助我,給我一份特別的愛。

孩子打從會說話的第一天起到如今,每天不斷地對我說「我愛你」以及外國人T特殊的憐愛,讓我感受深刻,環抱在愛的世界裏,故寫文舒發一下這份特別的悸動。也因著愛,讓灰色的日子燃起活下去的意志,這也是我寫文另外一個動力之一,有一首守護228活動的宣傳歌提到「有時候覺得失去力氣,承受太多的事情…..讓我們無法呼吸,什麼時候才能揚眉吐氣、擺脫外面來的壓力?…..雖然,過去有陰影,現在有壓力,絕不會放棄,愛給我們最不平凡的勇氣」,以及聖經也提到「我若會說萬國的語言,若沒有愛,就不算什麼…」;詩歌「因著有愛,一切高山都會熔化」,可見常說「我愛你」是何等的重要。

細數在我這一生中,有多少人曾經向我說過「我愛妳」?或是我曾經向別人表達過「我愛你」?統計這一生中,我向他人說最多「我愛你」竟是我的兒子,其次是God上帝,除此外,一生中我只對2個人說過我愛你,其中一個是我的丈夫。發現對我說「我愛妳」遠比我對人說「我愛你」多,以下記載著別人曾對我說過的「我愛妳」。


-------------------------------------------------------------------------------------------------------

【異邦之愛】

上帝給我一份特別的愛,當我15歲時,命運安排一位美國人寫信給我,他的第一封信、每一封信,末尾都是「I love you」或「loves you always」。當時年紀小,加上大學聯考的壓力,無暇思顧,因此我認為那是美式的熱情,以及對貧苦國家的憐愛,就像展望會對貧瘠非洲的愛一樣,我並沒有想太多,但腦中有閃過這樣的念頭--以後我會嫁給外國人嗎?當時覺得有人愛你,感到很開心,這是有生以來第一個說愛我的人,且這一份像親情般的愛持續到現在,直到如今他仍然對我說「loves you always」。若不是相隔半個地球太遙遠,老早他就來台灣把我帶走了,這是一份熱淚盈眶的天使之愛。從小我沒有父母的愛,也沒有兄弟姊妹的愛,神卻差遣一位外國人來愛我,真稀奇!他很愛我,願意與我分享他生命中的一切,包括他的金錢。

”I have gotten so much out of your letter. I really enjoyed getting it. Your letter melt so much to me that now I feel that I love you, as one loves their best friend.”

從妳的來信中,我收穫良多,我真的很高興能收到妳的信,妳的信melt我許多,現在我感覺我喜愛妳,就像一個人喜愛他們最好的朋友一樣。

”Yes, my dear Hsing-Yi, I have often thought of how I could bring you to my country to live. Right now, it is only a fantasy of mine but hopefully someday I will be able to bring you here.”

親愛的E,我常常在想,我要如何做才能帶妳到我的國家來生活?現在它只是一個幻想,但是期望有一天我可以帶你來這裏。

”Hsing-Yi, if you have not guessed by now. I will tell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more than one loves his sister, even though I have never met you. So be prepared, when I come to meet you I am going to kidnap You, I am going to steal you from home and take you home with me to the United States. Do not worry I will write to you before I do so you will have time to pack your clothes and get ready for the trip.”

E,如果妳現在沒有猜到,我將要告訴妳,我愛妳,我愛妳超過一個人愛他的妹妹,甚至於我從沒有見過妳,所以請準備!當我遇見妳時,我將要帶妳來美國。不要擔心!我做之前我會寫信告訴妳,以便妳有足夠時間來打包衣物,並準備這趟旅程.。

”Thank you for the Christmas card. It brought tears of joy to my eyes, It is true. I never forgot you. I never forgot how much I love you. I am so happy you never forgot me. I got your card yesterday and tears of joy filled my eyes all night. The happiness your card brought me filled my heart until was ready to burst. Your card is the best Christmas present I ever got. I will remember you always in my prayers, I wish you health and happiness. Please write to me. I love you.”

謝謝妳的聖誕卡片,我的眼睛充滿了喜悅的淚水。那是真的,我從沒有忘記妳,我從沒有忘記我有多麼愛妳,我也很高興你從沒有忘記我,昨天我收到妳的卡片,一整個晚上我的眼睛充滿了喜悅的淚水,這份喜樂盈溢我的心,妳的卡片是我曾收到中最好的聖誕禮物。我愛妳,我將在禱告中永遠紀念妳,我希望妳健康和快樂。

”Hsing-Y, I know people do mot like to be told about their weaknesses so please do not get angry at me when I say you need confidence. I love you and I want to help you.”

E,我知道人不喜歡被談論他們的弱點,所以當我說妳需要自信心時,請不要對我生氣,我愛妳並想要幫助妳。


--未完.待續--

上一篇:最美的花朵

下一篇:我愛妳盪漾(下)